英國獨立法庭將審理新疆政策是否「種族滅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9月3日,英國新成立一個獨立人民法庭,將開始調查中共在新疆維吾爾人的迫害是否構成「種族滅絕」。成立該法庭的大律師傑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去年曾擔任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獨立法庭的主席,並宣判中共「反人類罪」成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艾沙,今年6月請求英國御用大律師尼斯組成一個獨立的維吾爾法庭,調查中共在新疆的暴行,包含設立集中營、強迫婦女絕育、酷刑折磨等侵犯人權行為。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中國事務部主任伊利夏提表示,希望通過獨立法庭具有權威性的判決結果,使世界各國更加重視中共的暴行。

「這些(國際上有威望的)人,最後經過指證、調查以後所做出的結論,是一個可信的、而且是一個權威性的結論,這樣就會對世界各國在評估自己在這次的種族滅絕行動中是否履行他們的義務,形成一個巨大的壓力。」伊利夏提說。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他們將提交相關證據給獨立人民法庭,「法庭的成立,能促使我們進一步采取強硬的措施,追究那些針對維吾爾人推行種族滅絕政策計劃的制定者和執行者。」

迪里夏提說,目前獨立人民法庭司法顧問、司法律師、負責研究員和副廳長已被任命。證人和相關人員,包括家屬,以及可能面臨中共打擊報復的弱勢者,可以以匿名或視頻方式提供證詞。

美媒上週報導說,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將中共對待新疆穆斯林少數民族的行為,正式歸類為「種族滅絕」。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委員努里•特克爾(Nury Turkel)說:「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一直敦促國務卿正式指定共產主義種族滅絕的暴行,符合種族滅絕的法律定義。」

伊利夏提說:「我們認為(中共的暴行)是符合定義的,也就是這是一場種族屠殺。但是光有我們說肯定不足以讓人信服,需要一個權威的機構來認定這是一場種族滅絕。因為一旦認定是種族滅絕,國際機構就有義務去根據聯合國決議采取行動。」

據悉,法庭預計於明年舉辦多場聽證會,並將在2021年底作出判決。

此次成立維吾爾法庭的尼斯,曾擔任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獨立人民法庭的主席。該法庭去年6月17日在倫敦宣判結果,判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為證據確鑿,並已存在多年,目前活摘罪行仍然存在,法輪功學員是器官供應的最主要來源。法庭最終判決中共犯下「反人類」罪行。

獨立人民法庭擁有的權威性,使該法庭的最終判決適用於采取行動的世界各國政府。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