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強推郵寄選票 川普推文給選民支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距離大選還有60天。民主黨人以中共病毒疫情為由,力推全面採用郵寄選票進行投票。司法部長巴爾警告,這樣做「魯莽且危險」。川普則發推給選民出謀劃策、確保自己的投票被計票。來看報導。

根據波士頓公共廣播電台WBUR的報告,在麻州9月1日的初選中,州務卿辦公室發現,僅在富蘭克林縣就有約3千張郵寄選票,因沒有被送到投票站而未被計票。

新澤西州帕特森市(Paterson)5月通過純郵寄方式進行的市政選舉中,在收到的16,747 張選票中,19%的選票被取消了資格。事後,包括一名議員和當選議員在內的4人因涉嫌選民欺詐被起訴。

由美國兩黨組成的聯邦選舉改革委員會2009年就指出,郵寄選票存在欺詐和脅迫的風險。郵寄選票很容易被寄丟、被篡改或偽造、或者因為填寫錯誤成為作廢票。而親自去投票站投票,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及時咨詢工作人員。

然而2020大選,包括蒙大拿州、新澤西州和內華達州在內的多個民主黨人主政的州,宣布採用純郵寄選票方式進行投票,並向所有選民、包括沒有申請缺席選票的選民,發送選票。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週三(9月2日)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大規模的郵寄選票在這屆政府前從來沒有過,而那些在大選前試圖改變傳統投票方式的作法是在「玩火」,「魯莽且危險」。

川普總統一直警告大眾,郵寄選票導致選舉舞弊的威脅。在3日的推文川普又指出郵寄選票存在的另一大風險——「現在你要確定你珍貴的選票已經被計票,它沒有丟失,被扔掉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被銷毀掉。 」

川普建議選民儘早寄出選票,並在投票日去投票站核對,自己的選票是否被計票。如果沒有,就現場投票。

美國白宮發言人 Kayleigh McEnany:「民主黨要你做的是說:相信我們,但是不要查核,不要查核你的票是否被計算。而這位總統要保障美國人選舉權,這就是他一直在說的,他要每個美國人有一票。」

另外,川普在8月初也曾表示,郵寄選票非常容易被外國勢力利用來干預大選。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