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臺歐日舉辦論壇 組建「非紅色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美臺歐日舉辦論壇 組建「非紅色供應鏈

美、臺、日、歐盟四方,9月4號在臺北舉辦「重組供應鏈論壇,尋求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建立互惠產業連結,準備與中國「脫鉤」。因此,這次論壇也被外界稱為打造「非紅色供應鏈」大會。

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致詞中說,武漢肺炎疫情暴露了過度依賴單一國家或供應商提供關鍵醫療物資或藥品的風險。許多國家開始思考一個關鍵問題,如果在疫情爆發時,醫療物資被當成武器或政治籌碼,那麼在危急時刻,當國家的策略性產業與關鍵基礎設施受到他國控制時,會發生什麼事?尤其如果那個國家不尊重法治、自由、民主與公開透明等價值,又該如何應對?

論壇聲明說,美國在臺協會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將強化供應鏈重組,特別是在通訊和醫療領域。

聲明還說,鼓勵合作夥伴將供應鏈布局撤離中國大陸,尋找經濟理念相近的夥伴攜手合作,根據共享價值和標準發展新的供應鏈,以建立能應對危機的供應鏈網路,確保供應鏈的安全不受政治的脅迫。

聲明強調,在理念相近的優先區域強化供應鏈的韌性,例如印度、東盟,以及捷克、匈牙利、波蘭及斯洛伐克等維謝格拉德集團(Visegrad Group)。

中印邊境衝突 中共挑藏族格鬥選手上前線

中印邊境日前再次爆發衝突,一名西藏裔印度特種部隊成員死亡,局勢發展受到輿論關注。據報導,中印雙方外長將在莫斯科會談,以求緩解事態,不過外界會談結果不樂觀。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藏人行政中央駐澳洲辦事處華人聯絡官格桑堅參表示,在中印邊境的哨所裡面,有大量的民兵是藏人,中共專門召集西藏體工隊、體校的學生,還有四川成都的格鬥隊成員,充實邊防部隊。

另一位印度藏人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說,駐守在中印邊界的中共軍隊中,除了藏族人,還有蒙古族人,他們體格健壯,擅長格鬥和摔跤。

格桑堅參說,在中印軍人邊境搏鬥中,印度軍人佔據優勢,但是使用武器則難判勝負。中共現在出動藏人格鬥選手,來對付印度士兵或西藏裔軍人,相當於是把藏人當靶子放在前面,可以說是使出了「陰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