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絕不答應」五連發 民間高呼要答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最近越來越多的美國政府官員在公開講話中,將中共與中國和中國人民明確分開,並支持中國人反抗中共暴政。面對國際上的各種譴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9月3號強調,要敢於鬥爭,他還喊出五個「絕不答應」。

根據中共央視9月3號播出的「新聞聯播」,習近平在抗戰75週年座談會上宣稱,「要敢於鬥爭」,對於凡是危害中共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都要進行「堅決鬥爭」。

習近平還提出五個口號說:「絕不答應」所謂「醜化中國共產黨」、「否定社會主義道路」、「割裂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外來勢力企圖改變中國前進方向」、「破壞中方與他國交流合作」等行為。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習近平他的這個表態,必然會帶來兩個結果,第一,是中共黨內會形成一個強大的反習聯盟,而且這個勢頭會發展很快,目前黨內的鬥爭是非常的激烈。第二點,他會在中國形成一個反共大聯盟,共產主義竊國七十多年,倒行逆施,老百姓已經被中共折磨的慘不忍睹,所以大家對共產黨的痛恨,拋棄中共的決心和願望,從來沒有這麼強烈。」

法國廣播電台的報導指出,習近平的這五個「絕不答應」,最關鍵的就是不答應要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別開。但中共最高領導人出面代表「中國人民絕不答應」,可見中共與中國人民的關係問題已經相當嚴重。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中共能夠感受到在中國內部,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也在覺醒,特別是今年以來非常突出的一個特點是,中共體制內的背叛者越來越多,所以中共只好去抓他們,包括限制他們的出國,收繳護照,他們也非常的清楚,防的住人防不住心,所以現在只能是繼續去歇斯底里的喊口號說不能分開,同時繼續編造中共是抗日的中流砥柱這種謊言來自欺欺人。」

法廣引述大陸網友的話說:「中共怎麼能代表中國人民呢?看看中共對中國人自由聲音的封鎖程度,就知道這不是真的,很多中國人是發不出聲的,一不小心就是尋釁滋事罪。」

也有網友說:「中國人民不答應,你要讓全世界人民看到中國人民通過什麼方式表達了不答應,這樣才能讓全世界人民心服口服,別總當全世界人民是傻子。」

秦鵬:「中共能不能代表中國人民,這個回答應該是中國人自己對吧?可是中共現在是自己自說自話,來代表中國人民說是中共和中國人民不能分開。」

薛馳:「習近平當局喊出五個絕不答應,民間的呼聲是五個我願意,我要答應。所以中共官方宣傳輿論和民間真正的民意形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強烈的對抗。」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表示,美國已經打響了反共的第一槍,清除中共將成為國際格局演變的主流。

薛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不再稱習近平為習主席,而是稱習近平為習總書記,這個稱呼背後所代表的是美國對習近平在中共政治體制中的地位,和習近平個人的取向。總體來說,習近平的處境是越來越危險,不僅是他在黨內的處境,無論在國內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還是在他的國際形象,美國政府對他的判斷,都在迅速的惡化之中。」

據了解,美國政府官員最近對中國的描述,明確區分開「中共」與「中國人民」,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23號在前總統尼克松紀念圖書館發表的中國政策演說。

當天,蓬佩奧發表以「共產黨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為題的反共檄文,強調中共不是中國,中共撒得最大的一個謊言就是:中共代表被它監視、壓迫和恐嚇的14億中國人。

蓬佩奧並將中國人與中共切割,呼籲盟國、中國人民與美國合作。他說:「若自由世界不改變中共,自由世界將會被中共改變。」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