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公民記者張展獄中絕食 身體堪憂

實地報導武漢疫情的上海公民記者張展,5月份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目前案件已送檢。據報導,張展在獄中絕食抗爭,身體狀況很差,兩名代理律師要求會見都被看守所拒絕。有知情人士估計,張展可能已經被送到公安醫院灌食、強制治療和強制洗腦。

湖南婁底城管打死人 官方嚴控輿論

8月31號,湖南婁底城管因銀行院子門口停車牌擺放問題,將萬寳鎮71歲的鄒姓村民毆打致死,家屬事後在政府辦公樓門前拉橫幅討公道,但沒有官員出面處理。網友爆料說,官方沒有緝拿凶手,安撫親屬,只是控制現場輿論,不准現場拍照,不准發朋友圈,甚至還出動大量警察脅迫轉移遺體。當地媒體都對事件噤若寒蟬,不敢報導。

北京開服貿會 嚴禁訪民進京

9月4號至9號,北京舉辦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當局嚴禁訪民進京,開往北京的火車上,警察嚴加盤查,中共國家信訪局外,則佈滿了各地的截訪人員。同時,警察還在訪民集中租住的大興區逐門逐戶檢查、驅趕。

余文生再見律師:警以家人安全脅迫認罪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審被判刑4年。9月3號,他再次獲准與代理律師會面。余文生披露,他在被捕後遭到酷刑逼供、官派律師欺騙,警察還以家人的安全相威脅,逼迫他承認「反黨」等罪名。律師表示,余文生因酷刑導致的右手顫抖問題依然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