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月失業率大幅下降 經濟持續復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公佈數據,8月非農就業人口增長,高於市場預期,失業率則大幅下降,顯示經濟正從疫情危機中持續復甦。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佈數據﹐美國8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再增137萬﹐增加人數略少於7月的173萬,但好於市場預估。失業率則大幅下降到8.4%,遠低於七月的10.2%,也遠低於市場預期的9.8%。

美國副總統Mike Pence﹕「這對美國來說是偉大的一天﹐實際證明美國正在復甦當中。」

副總統彭斯當天受訪表示﹐這是由於川普(特朗普)總統過去三年打下的良好經濟基礎﹐以及和國會達成的紓困撥款﹐才有這樣的成勣。

在新增就業人口中﹐政府僱佣增加34萬﹐約佔就業增長四分之一。此外﹐零售業就業增長25萬﹐商業和專業人士增長近20萬。

同時﹐失業率則從今年三月以來﹐首次下降到個位數。

傳統基金會經濟學家Stephen Moore﹕「非常積極的跡象﹐我們是在V型復甦中。經濟令我們喪失的一半工作崗位被恢復。工人時薪也上漲了﹐所以薪資真的在擴張。」

目前﹐白宮和國會還在圍繞下一輪紓困方案僵持不下。但良好的就業數字﹐顯然讓總統川普在和民主黨談判中處於更有利地位。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俞偉雄﹕「當然如果兩黨能夠通過一個妥協的方案﹐對美國人民是有好處。但是即使沒有﹐現在這個復甦的腳步﹑這個趨勢還是在持續地進行。主要原因就是這個疫情已經得到控制﹐不是象以前一樣﹐三四月時這么惶恐。」

Bankrate首席經濟學家Mark Hamrick﹕「(經濟完全恢復)首先是要有安全而有效的疫苗。我們知道疫苗快要有了﹐但尚不知何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