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公布中共軍力報告 首爆核彈頭數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日前,美國國防部公布了年度「中共軍力報告」。報告呈現大量事實,否定了中共一直宣稱的所謂「防禦性國防政策」,並指出北京的軍力擴張,正對亞洲以及全球構成軍事威脅。

9月1號,五角大樓美國國會提交了長達200頁的《2020中共軍力報告》,分析中共的軍事戰略與軍隊內部發展。

報告首次提到中共的核彈頭數量,估計有200多枚。為了尋求建立自身的陸海空三位一體核打擊力量,未來十年,中共的核彈頭數量將至少翻一倍。

報告認為,中共的核力量,似乎已經超越其自稱「最低威懾」規模的軌跡。

美國國防部專門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施燦德指出,中共的戰略意圖幾乎毫無透明度,美國應該尤為關注其核發展。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它是一個極度迷信暴力的政權,它在政治上又是毫無信用的。所以這樣一個政權它一旦大幅度擴充了它的核武庫,它只會造成一個結果,就是會讓所有受到它的核威脅,受到它的核訛詐的國家,都紛紛去尋求美國的核保護,這幾乎是唯一的一條路,所以它在客觀上會在國際社會形成一個反共聯盟。」

報告提到,在建造船艦、常規彈道飛彈和巡航飛彈,以及防空系統等至少三個關鍵領域,中共軍方甚至可以匹敵或超越美國軍方。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此前美俄受《中導條約》限制,承諾雙方全部銷毀,且不得生產或試驗中程彈道導彈。中共則趁機在過去幾十年中,大力發展這類武器。

唐靖遠:「由於中共沒有參加這個條約,它不受約束,所以實質上造成中共埋頭在這方面拼命的去發展,形成它所謂的局部優勢。所以現在中共所擁有的中程導彈已經超過2000多枚,它的數量已經遠遠超過美國和俄羅斯。」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則認為,這份報告主要從雙方的軍艦、彈道導彈等武器數量上進行比較,並沒有強調質量和實戰用途。綜合軍事實力對比,中共和美國的差距仍然巨大。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些比較只是從一個角度上去提醒美國政府,中共正在迅速的擴張它的海軍、軍備,而中共完全有意願要在全球進行軍事爭霸。他只是起到這麼個作用,而不是說中共的海軍實力和導彈實力真正達到和超越了美國,這個它達不到。」

報告詳細列舉了中共軍方在諸多領域的最新變化,包括擴大海外行動,在多國設立軍事後勤基地;大幅增加中程彈道飛彈和發射器;超過美國數量的海軍艦艇等。

報告還指出,北京仍未放棄武統台灣。中共的國防預算到去年為止,已經是台灣的15倍,兩岸軍力失衡情況持續擴大,不僅威脅台海,也對亞洲以及全球帶來危險。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你們家隔壁住著個警察,你會覺得你很安全;你們家如果隔壁住著個強盜、土匪的話,他越強你就越不安全。所以中共它現在對東南亞各國、太平洋沿岸國家所造成的印象就是它是一個強盜的鄰居。它越強,那麼它的殺傷力,對大家造成的傷害就會越大。」

美國國防部近期在一份聲明中披露,中共通過那些看起來是民間實體的中國公司、大學和研究項目,獲得他們研發的先進技術和專業知識,支持其軍事現代化目標。

五角大樓已經在今年6月,根據《國防授權法》,將華為和海康威視等20家大陸高科技企業,列入中共軍方擁有、控制或有聯繫的公司名單。

8月底,美國國防部又在名單上增加了11間中資企業,為白宮對這些公司進行可能的制裁打下基礎。

另外,美國在去年8月退出了《中導條約》,並即時解禁重新研發中程導彈。上個月中,美國負責軍備管控的總統特使馬歇爾·比林格斯利還表示,美軍正打算在亞洲部署開發中的陸基中程飛彈,以應對中共的核武威脅。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