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醜聞 加拿大反對黨要求多元部長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繼加拿大財政部長因捲入WE慈善醜聞辭職後,9月1日,反對黨要求另一名涉案的部長辭職

聯邦新民主黨在週二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政府內部文件顯示,青年部長查格(Bardish Chagger)「虛假」陳述事情經過,作證時「誤導」加拿大人,應立即辭職。


查格之前在一個國會委員會作證時說,她在與內閣部長會面之前,未與WE慈善機構的任何成員談及加拿大學生服務補助金計劃(CSSG)。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查理.安格斯(Charlie Angus)在週二列出慈善機構醜聞的時間表。他說:「在有關WE的事件上,(政府)內部文件與自由黨的說法完全矛盾。查格於4月17日與WE慈善機構的共同創始人基爾伯格(Craig Kielburger)會面,這次關鍵會議使他獲得內部消息。」

據《星報》報導,查格承認她與基爾伯格在4月17日會面,但否認他們當時談到學生服務補助金計劃。

查格的發言人說:「已公開的文件進一步證明,專業的政府服務部門建議讓WE慈善機構管理這個項目。」言外之意是,她沒有做出這項決定。

總理特魯多6月25日在渥太華宣布了一項9.12億元的學生服務補助金計劃,旨在鼓勵今年夏天找不到工作的年輕人在社區做義工,既可幫助遏制病毒傳播,也可積累工作經驗。目前主要問題是政府將該計劃判給了WE獨家代理。

反對黨認為,這是一樁腐敗案。特魯多家族從WE獲得好處後,才把該政府計劃判給了WE。他母親和兄弟曾多次參加WE的慈善活動,並獲得數十萬元報酬。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