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亦菲撐港警 台灣抵制《花木蘭》上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中國大陸女藝人劉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5日在台灣上映,因劉亦菲曾公開「撐港警」,為中共站台,遭到港台輿論批評,台灣民眾公開呼籲抵制《花木蘭》上映。

受全球疫情影響,迪士尼公司最終決定放棄在美國、加拿大、新西蘭、澳洲等多國影院放映《花木蘭》,改在線上平台Disney+播映,讓全球影迷相當驚訝。有電影院老闆獲知消息後,一怒之下直接把劉亦菲的宣傳看板打爛。

由於台灣防疫成效卓越,《花木蘭》得以自9月5日起在台灣影院上映

然而,在去年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期間,《花木蘭》影片的女主角劉亦菲公開在微博轉發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的貼文,力挺香港警察,引發網友拒看《花木蘭》(#BoycottMulan)的抵制風潮。網友批評劉亦菲享受美國言論自由,卻支持中共以暴力打壓追求民主的香港人。

此次《花木蘭》在台灣上映,立即遭到台灣網友公開抵制。港媒《端傳媒》報導,台灣網友延續先前的抵制運動,持續以「抵制木蘭」的話題標籤在網路上發文。

電影影評粉專「台中影迷站出來」5日發文稱,「《花木蘭》在台灣的票房如何,我認為會是個值得探討的現象,我們應該要是全球最不該支持香港警察的國家才對。」

該粉專小編表示,「我個人認為《花木蘭》這次在台灣,票房賣一張都嫌多。」

貼文一出,台灣網友紛紛直呼,「消費是一種選擇,我選擇支持香港民主」、「免費的也不看」、「抱歉了迪士尼,但這部我一定拒看」、「抱歉了,我真的需要自由民主跟人權那些重要的東西」、「周庭是我唯一承認的木蘭」。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近日被香港警方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拘捕,周庭獲保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是她四次被捕中「最可怕的一次」,但她「無悔爭取民主自由」。網友封周庭為「正版花木蘭」。

對於台灣網友撐香港、抵制電影《花木蘭》的舉動,香港網友紛紛表示感謝:「謝謝台灣的朋友們,感謝反對警暴」、「謝謝台灣的朋友」、「香港人表示感謝,台港連線」、「感謝台灣朋友的理解」;臉書粉專「點亮香港Light4HK」也直呼「#港台同心#台港同行」。

值得一提的是,《花木蘭》影片受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遲遲未能在影院公開上映,導致收益受挫。更巧合是,美籍中裔女星劉亦菲就出生於疫情發源地中國湖北武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