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民眾反漢語 警察拒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中共官方強硬在內蒙古自治區等少數民族小學、中學推行用漢語教學,引起蒙族人強烈抗議。官方強硬鎮壓,甚至派人到居民家中,強迫簽署不再反對雙語計畫,否則就抓人。有蒙古族警察拒絕參與鎮壓,抵制當局的不合法的逮捕行動。他表示,他工作的警局,每2到3小時就有新的逮捕目標,但許多蒙古族公安都拒絕出勤。

美國「洛杉磯(專題)時報」3日報導,在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校門前和周邊,可見到當局派駐制服、便衣警員。

要求匿名的內蒙警方消息人士向《洛杉磯時報》表示,全內蒙自治區安全部隊都在超時工作,光是他工作的警局,過去2週每天都抓了幾個人,而每2到3小時就有新的逮捕目標指示,通常是參與反漢語教學示威,或者在網路上聲援抗爭行動的人。

警方進入蒙古族人住家,要他們簽署承諾書不出言反對雙語計畫,民眾若不照做,就會被拘捕,在警方資料庫中被標記「重點人士」,即被認為對安全構成威脅,需要針對性的監控。這名消息人士說,「很嚇人」,被抓的包括老人、孕婦中學生

但這名內蒙警方人員拒絕參與鎮壓行動,他說,其他許多家裡有學齡孩童的蒙古族警察乾脆拒絕出勤,「我是蒙古人,我不抓蒙古人」,警方逮捕爭取母語權益的人「沒有法律基礎」。

該名內蒙警員擔心,接下來情況會更糟,有西藏、新疆近年的遭遇為例,預計中共官方不會對內蒙反對漢語教學的人手軟。他指出,「體制內有很多人反對當前的情況,但是我們被困著」,「我們需要世界的關注」。

內蒙居民鄂齊爾(Ochir Bao)說,她的孫子不得不回民族實驗學校上課,因為父母的工作單位威脅,若孩子不去上課,就開除他們,鄂齊爾說,希望孫子上學唸書,但是「也不能忘記自己的母語」,「我們活在什麼世紀?他們搶走了我們的權利」。

洛杉磯時報北京分社社長蘇奕安在呼和浩特採訪時被便衣警察包圍、帶到一處警局扣留超過4小時,期間不准她聯絡美國大使館,「一名官員用雙手勒著她的喉嚨、把她推進一間囚室」。她最後獲釋,被驅逐出內蒙,由3名中共當局官員和1名警員押送上火車前往北京。

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8月29日至9月2日到內蒙古巡查,要求公安在內蒙古「要牢記公安姓黨」,「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堅決聽黨話、跟黨走」,云云。隨後,鎮壓明顯升級。通遼市科爾沁區公安分局2日更發出「協查通告」,並貼出監視器截圖,懸賞1000人民幣通緝129名於8月31日至9月3日期間參與抗議的民眾。

此外,內蒙古烏拉特中旗則向各鄉鎮發「特急通知」,責令蒙古族公職人員必須在9月2日傍晚之前,帶自己的子女去學校報到,9月3日中午前仍未入學報到的,將對其作出紀律處分,直接開除。

錫林郭勒盟的蘇迪雅(化名)對大紀元表示,教育機構強制讓家長帶自己的孩子去報到,老師們收到上級的指令,去對孩子的家長一對一做思想工作。沒完沒了地打電話,沒完沒了地發信息。但家長們不接受。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