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絕不答應」透恐慌?習近平又承諾擴大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日前中共舉行紀念抗戰勝利75年座談會,習近平一連說了五個「中國人民絕不答應」。次日,習又承諾中國將擴大對外開放。外界分析認為,「五個絕不答應」對應著國際新形勢下中共的極度恐懼,如今國際形勢不同了,中共若持續假開放,國際社會也不會再天真了。

9月3日,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的抗日戰爭75週年座談會上,習近平一連說了五個「中國人民絕不答應」。包括「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等。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提出的五個「中國人民絕不答應」是針對近期美國政要一再對中共及中國人民的切割。

美國政要區分中共與中國

近一年多來,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等美國政要,紛紛區分中共與中國人民的不同。

7月23日,蓬佩奧發表對華講話時,呼籲世界聯合抗共,並揭穿中共代表14億人民是最大的謊言。蓬佩奧承諾,美國不會再任由中共政權綁架中國人民,美國將帶領自由世界,堅定的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擊潰中共的獨裁暴政。

蓬佩奧8月中旬在捷克議會致詞時,再次批評中共綁架中國人民,而自由世界終將獲勝。他說,中共始終把自己放在首位……已經完全脫離了中國人民。好消息是,全世界捍衛自由的人,都決定捍衛他們的生存方式,而且決心越來越大。

不過,習近平講話中並未點名美國,但以「中國人民」為主詞。

中共害怕政權的非法性被揭穿

旅美人權活動者韓連潮發推文說,五個「絕不答應」恰恰說明中共懼怕的五個真相,尤其是美國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民,讓中共綁架14億人難以為繼,中共的意識形態建立在謊言之上。自由世界會逐項落實去共措施,中國人民也絕不會答應世代淪為黨奴。

在美國的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分析說,習近平大聲疾呼不要把人民與黨分離,還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宣稱「中國人民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銅牆鐵壁」的說法,證明中共害怕政權的非法性被揭穿。

楊建利表示,現在美國對華政策的決策者,非常理解中國共產黨是綁架了中國人民,某種意義是綁匪。這讓中共領導人非常緊張,他一向自詡以中國人民說話,若把中共、中國人民兩者分開,直接就威脅了中共政權。

中共暴露出極大恐懼?

時政評論員田雲也在《大紀元》刊發評論認為,中共企圖通過綁架人民來顯示自信,卻暴露了它的極大恐懼。

「中國人民絕不答應」一說最大的漏洞是:中共從未徵求過人民的意見,卻擅自代替14億人發聲。中共不敢給人民選票,不敢開放網絡、媒體,不敢解除黨禁,不敢進行問卷調查,它一手遮天,霸道得沒邊兒了。

田雲分析說,五個「中國人民不答應」,對應著國際新形勢下中共的極度恐懼。

近期,美國多位政要公開剖析中共對世界的危害,歐盟也闡明與中共價值觀的差異,西方多國參透了中共的本質,令中共驚恐。

而國內要求民主轉型的聲音不絕於耳,一些學者提出了具體的憲政構想,體制內外都有人提議另外組黨,聯合黨內黨外有志於國家建設的精英。這意味著,中共將被踢出政治舞台,中共自然心有不甘。

田雲說,中共懼怕外界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民。因為它很清楚,中共依靠欺騙奪取了政權,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中共若失去了人民,即失去了統治根基,失去了攫取利益的來源,也就失去了對外吹噓、拉攏和脅迫的籌碼,中共將迅速垮台、消失。

中共懼怕的事正在發生

如今中共懼怕的事正在發生著。

田雲說,一方面,美國政府已經開始同中國民眾接觸,這包括通過美國駐華使館網站發布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等信息,會見法輪功學員和異議人士等。

另一方面,中共黨員、官員、情報人員等體制內人士向美國等國投誠,向外媒吐露心聲,公開退黨和抨擊中共,這對中共簡直是一聲聲炸雷。

國際形勢已經大不同

不過,在五個「絕不答應」引起非議後,9月4日,習近平又在北京舉行的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致詞說,「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支持組建全球服務貿易聯盟,並在北京打造國家服務業的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

對此,楊建利分析說,中共想繼續利用如過去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方式,濫用國際規則嘗盡甜頭,卻開放而不改革,即政治封閉、經濟單向開放。

他認為,中共會遇到比以前更大的阻力。美國已經覺醒,歐洲國家也逐漸覺醒,中共外長王毅這次歐洲訪問失敗,已經證明國際形勢已不同,中共持續假開放而不改革,世界各國已經不再天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