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積極干預美大選 美國安顧問警告「零容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僅僅不到2個月的時間,美國謹慎防備外國勢力干擾選舉。美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近日直言,中共會是本次選舉的最大干預者,而且最活躍。他警告,絕不容忍中共干預大選的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近日接受《CNN》訪問時,被問到哪個國家最積極干預美國今年選舉?巴爾回答:「我相信是中國(中共),因為我收到的情資讓我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羅伯特.奧布萊恩在白宮記者會上則表示,「是的,我百分之百同意巴爾的說法」,即便干預美國選舉的現象層出不窮,但「我們知道比起俄羅斯、伊朗和其他國家,中國(中共)在這當中扮演著最活躍的角色。」

羅伯特.奧布萊恩警告,選舉是美國民主的基礎,「我們不會容忍這些國家試圖介入我們的大選。」

根據美國情報部門的一項新的評估,中共、俄羅斯和伊朗正在試圖影響美國大選。評估報告顯示,這些國家「對誰贏得選舉有偏好」,中共不希望川普(特朗普)連任總統,而俄羅斯在試圖詆毀民主黨候選人拜登。

「我們已經向中國人(中共)、俄羅斯人、伊朗人和其他沒有被公開披露的人明確表達,任何人……企圖干涉美國大選,都將面臨非同尋常的後果。」羅伯特.奧布萊恩說。

羅伯特.奧布萊恩還曾在8月份表示,美國已經看到中國(中共)黑客瞄準了美國選舉的基礎設施。

此前,路透社報導,川普總統僱用Cloudflare公司幫助保護競選網站的安全。該公司7月9日發給執行長普林斯(Matthew Prince)等多名高層主管的內部郵件指出,隨著大選越來越接近,攻擊川普網站次數和複雜程度都在增加。

Cloudflare的安全評估說,越來越多和越來越複雜的嘗試攻擊表明,攻擊者正在「探測」網站的防禦系統,以確定將它們完全離線所需要的準備工作。「因此,我們不能排除有攻擊者以此為契機收集信息,以便進行更複雜攻擊的可能性」。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