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第3次! 25米長藍鯨現蹤悉尼海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罕現蹤跡的藍鯨,近日出現在澳洲悉尼海岸,並且被目擊者拍下了極為珍貴的畫面。新南威爾斯州國家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NPWS)本週五(9月4日)證實了這起目擊紀錄,並表示,近百年來人們在澳洲悉尼海岸目擊藍鯨的紀錄僅有3次。

體型巨大的藍鯨是地球上現存體型最大的動物,也是地球史上最大的動物,但是人類很少發現藍鯨的行蹤。8月中旬,一隻藍鯨出現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簡稱新州)海濱郊區馬魯布拉(Maroubra)附近水域。

新州國家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表示,這次目睹事件「極為罕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ean(@seanspercepti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國家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的項目主任馬歇爾(Andrew Marshall)表示,藍鯨長度可能超過25米,重量超過100公噸。但儘管它的體型巨大,但它們總是悄悄地游過悉尼海岸而不被人發現。

「對於大多數狂熱的鯨魚觀察者和研究人員來說,藍鯨在很大程度上幾乎可以說是「隱形的」,人們很少見到它的蹤跡。」馬歇爾表示,「牠們通常棲息在很遠的海裡,而且分佈廣泛,人類對於藍鯨的遷徙、重要棲地等所掌握的數據非常有限。」

不過一位攝影師在馬魯布拉水域捕捉到了這隻藍鯨珍貴而罕見的身影,並將照片分享到Instagram上。

不僅親眼目睹藍鯨身影,還拍下了珍貴畫面,讓這位攝影師興奮不已,「我本來在觀察馬魯布拉一帶的座頭鯨動態,海洋奇觀之一竟然出現在我眼前:一隻藍鯨!」他說:「我完全被迷住了,我覺得我中大獎了!」

馬歇爾說,「這是我們海岸外發現藍鯨的第一份經過驗證的記錄。」

座頭鯨的數量有每年大約恢復10%至11%的跡象,但新州水域的藍鯨數量仍然難以捉摸。

「這就是為什麼能目擊到藍鯨的機會是如此寶貴的原因。這能協助人們了解藍鯨的棲息地,同時在考量是否需要對藍鯨採取保護上提供幫助。」馬歇爾說。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