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圖謀統治全球 對內侵權對外霸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4日批評中共,企圖在全球進行霸權統治,對內嚴重侵犯中國民眾的基本人權,對外霸凌他國。

9月4日,蓬佩奧接受休·休伊特節目(Hugh Hewitt Show)採訪時說,在習近平的治下,維吾爾人、藏人甚至蒙古人的基本人權都出現嚴重惡化。中共對外也有著同樣的糟糕表現。他說,中共在中印邊境增派兵力的行為表明,它希望在全球實現霸權統治。

蓬佩奧又提及270多艘中國船隻,在加拉帕戈斯群島屬於厄瓜多爾經濟特區的水域捕魚,是中共掠奪性的經濟活動,這是嚴重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中共至今未停止在加拉帕戈斯群島(Galápagos Islands)國際水域的非法捕撈活動。該海域是全世界海洋生態系統多樣性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

最近,厄瓜多爾官員說,有325艘船隻在加拉帕戈斯群島的專屬經濟區內作業,其中274艘來自中國。

蓬佩奧表示,加拉帕戈斯群島只是中共不遵守國際規則、對外霸凌的另一個例子。這不是遭中共劫掠的第一個群島,中共對外不僅進行掠奪性的經濟活動,而且也在嚴重違反國際法。非洲之前也有過這樣的遭遇。

他說,中共當今的模式,就像歷史上那樣,建立附庸國,讓別的國家向北京這個中央王國朝貢。但不同的是,中共的野心給世界帶來巨大的風險,川普總統已經意識到了。

蓬佩奧說,川普總統意識到中共對美國構成的真正風險,正在全方位對中共進行回擊。無論是外交還是經濟,美國都在回擊。

他表示,「我們將要求中國共產黨以我們要求其他所有國家同樣的方式來行事。」這些都是全球性的重大變化,在本屆政府這3年半的執政時間內,川普總統一直在領導著這項工作。

蓬佩奧8月12日出訪捷克期間,在捷克參議院講話中,他抨擊中共比蘇聯更具威脅!

他說,現在發生的不是冷戰2.0,在某些方面,抵制中共威脅的挑戰要困難得多,中共已經以蘇聯從未做到的程度,滲入我們的經濟、政治和社會。儘管人們抱持希望,但北京不太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改變路線。

蓬佩奧強調,中共在世界上的統治地位並非不可避免,我們是命運的決定者,自由社會擁有更有吸引力的生活方式,全世界愛好自由的人們捍衛自己的生活方式的決心愈來愈強,美國人現在也意識到,中共正在威脅中國人民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蓬佩奧7月23日以「共產黨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為題發表演說,呼籲盟邦與中國人共同改變中國共產黨,自由世界必須戰勝中共暴政。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