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間】CDC改死亡率 川普轉推卻遭封殺 真相究竟是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大家好,這裡是《薇羽看世間》,我是陳薇羽。

川普總統最近又有一條轉推的推文被刪除了。這個推文說,美國疾控中心CDC悄悄更新了美國的中共肺炎(中共病毒)病患死亡原因的報告。推特為什麼要刪除川普的這條推文?為什麼不想讓更多人知道呢?因為這條推文曝光了關於美國疫情真實情況,而這個真相是某些人不希望讓人知道的。

川普轉推的是8月中旬的一個推文,內容是,本週CDC在它的官網上,悄悄更新了中共肺炎死亡病例的統計報告,只有6%的病亡案例是純粹死於中共肺炎,死於單一的中共肺炎。當時統計是從2月1日到8月15日,共有15.35萬人因中共肺炎死亡,按6%折算下來,只有9210人死於中共肺炎。這兩個數據的差異就很大了。

我查看CDC官網,它是在每週三下午5點進行更新,就是今天將會更新數據。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我們這裡用的是上週更新的數據,截止到8月22日,死亡人數為16.14萬人,死於單一中共肺炎的比例仍是6%,就是9684人。

按照CDC的說法,另外94%的病亡人士,平均每個死亡病患還有2.6個其它死因,就是患有嚴重的合併症,他們除了確診患中共肺炎外,還有其它兩、三種疾病,比如肺炎、肥胖病或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也是他們死亡的原因。本來這些人很大可能是因為其它疾病死亡,但是卻因為核酸檢測是陽性被歸入死於中共肺炎。

另外,按照CDC公布的數據,八成的死亡病患是65歲以上的老人。他們中患有其它重病的人數也是各年齡段最多的。

根據CDC官網的解釋,CDC公佈的中共肺炎死亡統計是採用臨時死亡計數法(Provisional Death Counts),這種方法能最全面的提供病亡人士的情況。這些估計的情況是根據國家健康統計中心(NCHS)每天收到的死亡證書來做的。CDC說,死亡證書是死亡資料的最可靠來源,並且包含了從別的任何地方都拿不到的信息。這些信息包括死亡地點、導致死亡的其它原因和族裔等。

按照CDC的說明,在死亡證書上,當病亡原因報告的是中共肺炎時,這個就是由中共肺炎單一因素致死,就是屬於CDC公布的那個6%,記錄到一個代碼(ICD-10, U07.1. )下面。這是國際疾病統計分類中新設的代碼。但是只要在死亡證書上有提到中共肺炎是「可能」或「假定」的死因時,都歸入這個代碼之下,哪怕事實上有可能是其它疾病導致死亡,在統計的時後,都歸入死於中共肺炎了。

CDC也說,由於拿到死亡證書需要時間,所以這個臨時死亡計數的統計,要滯後一至二個星期,跟當下從其它渠道看到的死亡人數會有不同。

CDC根據死亡證書來統計,而死亡證書是由醫院開具。醫院把只要檢測中共肺炎陽性的所有死亡病例都當做中共肺炎死亡?我們不清楚。

CDC公布出確定的死於中共肺炎的人數,確實更清楚地呈現了美國中共肺炎流行的情況。實際的大流行情況可能沒有之前我們想像得那樣嚴重。但川普轉推的這些信息卻被刪除了,而且,很多媒體包括CBS、CNN、福布斯等,竟然以「川普轉推假的新冠死亡數據被刪」作為標題來報導,是想阻擋公眾知道真相,還是想阻擋川普重啟經濟,試圖影響11月的大選呢?

此外,CDC還公布了各個年齡段的中共肺炎患者死亡人數,以及死亡病患的健康狀況等。從8月22日的數據來看,年齡越大病亡的比例越高。

65歲以上死亡病例占全部16萬病亡人數的79.2%,差不多八成;44歲以下年齡段死亡病例占2.97%。其中,24歲以下死亡病例共有330例,25-34歲病亡1241人。也就是說美國年輕人感染武漢病毒的死亡人數並不多。

但是,左媒刊登了許多嚇唬年輕人和家長的文章。順便搜索,就看到這樣一篇CNN在7月中旬的報導,標題是,研究指三分之一的成年年輕人容易患嚴重的Covid-19(中共肺炎),吸菸起很大作用。文章到最後卻說:「這項研究確實有一些局限性,包括缺乏18至25歲年齡段的中共肺炎信息。」沒有這些人感染中共肺炎的資料,怎麼會得出他們容易被感染的結論呢?

今年恰逢大選,疫情當道,民主黨和左媒不是在國難時期與共和黨攜手共同抗疫,反而利用疫情來攻擊川普防疫不力,很多華人也認為美國的確診人數、死亡人數都很高,認為是川普的責任。

人們都相信CDC,但是美國CDC高度官僚化,防疫體制是很弱的。這是奧巴馬退位前特意給川普送的「厚禮」,直到疫情爆發才體現出來。

2016年,就在川普就職前不久,即將退位的奧巴馬發布行政令,規定CDC獨家壟斷病毒的檢測工具和發布病例信息,這就強化了CDC的權威性和唯一性,這種壟斷性造成CDC工作低效落後。

今年剛開始抗疫的時候,CDC選擇自行研發的一種檢測劑,小規模只分發給幾個州,還不允許獨立的實驗室做檢測,導致美國缺乏病毒檢測試劑盒,造成了防疫工作滯後一個多月。

今年3月5日,川普發布總統特別命令,廢除CDC獨家壟斷的奧巴馬行政令,允許私人實驗室研發冠狀病毒測試盒,每個實驗室都可以使用自己的技術檢測中共病毒。川普還當即任命副總統彭斯領導白宮防疫小組,送百萬檢測劑到地方,美國的抗疫才算是正式上軌道。彭斯曾批評CDC說:「我會很坦率地告訴你,CDC在一月中旬仍在評估這個冠狀病毒對美國人的風險很低。」

7月份,佛州CDC連續數天檢測都100%呈陽性。7月14日,有超過400個實驗室報告了100%的陽性率。15日,又有超過475個實驗室發出同樣報告,這在統計學上實在不太可能,涉嫌造假。川普迅速發出命令,要求醫院把中共肺炎檢測治療的相關資料,不經過CDC,直接發送到聯邦衛生部。

除了CDC的低效無能外,還有民主黨對川普防疫的反對。4月份,有人在網上整理出了《美國防疫大事記》,在社會疏離、政府救助、封鎖疫區的關鍵問題上,都可以看到民主黨在作怪,延誤了時機。而民主黨的堅固地盤紐約州,還趁機發國難財。我從裡邊挑選了幾條,念給大家聽。

1月31日,川普宣布防疫禁飛,民主黨批評川普種族歧視。

2月24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大罵川普,號召全美以「外出聚餐」方式進行抗議。

3月5日,川普廢除「CDC獨家壟斷病毒檢測」的奧巴馬行政令,允許獨立實驗室使用自己的技術檢測中共病毒,而民主黨卻全力為低效壟斷性的CDC辯護。

3月13日,川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民主黨指責川普製造全民恐慌。

4月2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宣布不排除「二次彈劾」川普。

4月5日,紐約州高價採購醫療器材的黑幕被揭開:其中原價3萬美元便攜式X光機高達25萬美元,在疫情時期發國難財。

民主黨和左媒攻擊川普防疫不力,他們卻故意忽視聯邦和州縣的權力分立體制。我們通常說的「三權分立」是指聯邦層面,但還有聯邦和州的分權。絕大部分直接影響人們生活的法規都是州的管轄範疇。這種聯邦和州分權,對中國大陸人來說可能就很新鮮了,跟大陸的專制體制完全不是一碼事。

美國各州有自己的法律、稅收、警察、教育、選舉制度,州長也是各州選民投票選出的,所以總統不能管州長,各州有自主權,各州之間的法律也大不相同。

不過,當一個州的憲法或法律跟聯邦的憲法或法律相抵觸時,州必須服從聯邦憲法和聯邦法律。像防疫預算和防疫措施都屬於各州縣自己的權力管轄範圍。如果州縣沒有首先頒布緊急狀態行政令,聯邦政府就不會撥款救助,聯邦的錢也必須等到總統頒布國家緊急狀態總統令之後才能發放,而且還需要國會兩院的批准才能生效,總統自己說了也不算。

川普提出的2萬億美元抗疫救助計劃,也需要得到國會參眾兩院的批准。總統也管不了各州縣防疫的具體措施和決策。最好的情況就是,州長願意跟聯邦合作,一起行動抗疫,同時又儘量啟動經濟,不要讓經濟停擺,並且重開學校。

有人說,中共防疫做得怎麼好,川普做得多麼不好,感染數字這麼大,死亡人口這麼多。稍有頭腦的人都知道,要拿中國和美國做比較,根本就沒有辦法進行比較。因為兩個國家的做法完全不是一回事。

第一,美國的檢測基數非常大,盡最大努力多做檢測。而中國很多都不給檢測,因為一旦檢測出來是陽性,就涉及到免費治療,醫院沒有能力做這麼多免費治療,哪怕檢測出來也不給確診。所以,很難說確診人數多的國家,防疫就做得比確診數少的國家差。

第二,檢測的試劑質量也不一樣。大家都知道,中國檢測失敗率很高,出口的檢測試劑都是不合格產品。這樣的檢測結果準確率實在是太低,自然無法用來比較。

第三,用死亡率也不具有可比性,因為計算死亡率的方法可能不同,現在國際上還沒有統一的標準來統計死亡人數和死因。

第四,國家的政治體制不同,像中共國和伊朗這樣的極權國家,是極力掩蓋數據,他們的真實死亡數據,外界無從知曉。而美國數據透明,加上還有賣國黨造假,極力的誇大數據。

所以,這哪有可比性?就從兩國流傳出的視頻比較,中共國疫情嚴重的時候,經常看到有人走在街上就倒地,而美國就沒有這種情況。

美國疫情到底有多嚴重,美國人民最深有體會。天地之間一桿秤,公平正義在人心。我相信,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會還原真相!

好,今天就說這麼多了,感謝大家在留言區對我們節目的鼓勵、建議,還有指出一些問題,補充內容,都非常非常棒!讓我們的節目更加豐富和完善了。薇羽在這裡謝謝大家!

我們明天見!

薇羽看世間》節目組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