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冷氣引發瓦斯氣爆 孟加拉清真寺釀12死數十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孟加拉首都達卡郊外一座清真寺4日突然發生瓦斯氣爆事件,造成至少有45人被炸傷命危,多數人燒燙傷面積為7至8成。目前已知至少12人不治身亡。

事發在4日傍晚位於納瑞陽甘吉鎮(Narayanganj)中區的一座清真寺內信徒正在禮拜。一團火球突然衝擊而出,燒遍整座清真寺。

消防隊長艾瑞分(Abdullah Al Arefin)告訴法新社記者:「外洩的瓦斯飄進清真寺裡,寺內人員關上門窗並打開冷氣,這時產生的電流火花導致爆炸。」

數個消防隊已趕到現場調查氣爆原因,警方拆彈小組也在現場蒐證。調查人員初步判斷,事發原因是冷氣在停電後重新開啟時爆出火花,點燃了瓦斯釀災。

德國之聲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當天晚間8時45分禮拜結束時,清真寺一條地下天然氣管線突然發生氣爆,連續炸毀6台空調。

消防部門官員阿布都拉表示:「我們初步懷疑,氣體在清真寺關閉窗戶禱告時就在寺內累積,因此當信徒打開空調時產生火花,引發了氣爆。」

警方表示,至少有45人被炸傷,同時有人說,聞到了瓦斯外洩的味道。

有37名傷者被送往達卡國營燒燙傷及整形專科醫院。收治傷患的醫院發言人沈恩(Samanta Lal Sen)表示,送至院內的傷者都有7到8成皮膚燒傷,其中12人不治身亡。

孟加拉首都達卡郊外一座清真寺4日突然發生瓦斯氣爆事件。(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