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安全顧問:中共干涉美國大選最活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週五表示,在試圖干涉美國11月大選的國家中,中共政權擁有「最龐大」的計劃,在施加政治影響上也最活躍。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奧布萊恩:「總會有宣傳,總會有對我們施加影響的努力,我們知道中國人最活躍。」

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說,他百分之百贊同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本週早些時候的評論,是中共而不是俄羅斯,對美國選舉安全構成最大威脅。

奧布萊恩表示,中共加大竊取美國技術,目的是取代美國成為經濟超級大國。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奧布萊恩:「聯邦調查局每十個小時就啟動一個中國人進行間諜活動的調查。我的意思是中國人對美國的間諜活動範圍廣,很猖獗,我們之前沒見過這種行為,即使在和蘇聯冷戰期間也沒有這樣。」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埃瓦尼納(William Evanina)8月7日曾表示,北京正在加大努力,通過施壓政治人物,反駁對中國的批評聲音,來試圖影響美國政策、擴大影響力,北京最希望川普輸掉選舉。

目前川普政府正在加速採取行動,在各個方面遏制中共,包括打擊中國科技公司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的威脅,以及中共在南海的軍事擴張。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