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再襲東北 產糧區玉米大面積倒伏(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6日訊】中國東北今年罕見遭遇多次颱風。第二次「美莎克」颱風剛襲擊了吉林和黑龍江多地,城市一片狼藉,正處在關鍵成熟期的玉米出現大面積倒伏。此前英媒引述分析指,中國今年將面臨多年來首次玉米短缺。

中央氣象台9月5日10時發布颱風藍色預警稱,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超強颱風級)的中心5日早上8點仍位於西北太平洋洋面,距離日本九州島偏南方約1020公里,未來將向西偏北方向移動,8日趨向中國東北地區。

此前的8月27日,強颱風「巴威」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鮮平安北道沿海登陸後,給東北地區帶來大範圍強降雨,瀋陽一度開啟「看海」模式。

9月2日開始,東北又受到今年第9號颱風「美莎克」襲擊。當日午後,吉林省自東南向西北出現降雨,中東部普遍出現大到暴雨,部份地方出現大暴雨。3日早晨開始,吉林省風力逐漸增強,大部陣風普遍達6級以上,個別地方陣風達10級以上。

在吉林省延吉市、琿春市、吉林市和長春市,都出現部份房屋受損,樓頂被掀,大樹倒地砸到車輛等慘狀。

颱風過境吉林後,又北上侵襲黑龍江。社交媒體流傳多個視頻顯示,吉林和黑龍江部份地區的玉米田出現大面積倒伏。目前玉米已經出穗,正處在成熟關鍵期,這次颱風勢必造成當地玉米大面積減產。

路透社9月4日引述分析師和交易員指,中國在10月開始的2020/21作物年度即將面臨多年來首次玉米短缺,預計缺口可能高達3000萬噸,約占總產量的10%。

此外,吉林和黑龍江許多地區的暴雨引發洪水。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