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青年在台灣:最喜愛的是民主和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6日訊】中國上海青年西蒙,一年前成立自己的youtube 頻道。因為有一位台灣太太,因此他在視頻中經常介紹大陸和台灣的不同,他說最喜歡台灣的民主和自由。他用英語做節目,希望讓世界了解普通中國人的真實生活和想法。

西蒙經常往來於大陸台灣,通過對台灣越來越多的了解,發現了海峽兩地有很多差別。他說,最喜歡台灣的自由、民主和安全。

西蒙:「在台灣人們是可以擁有不同的觀點和價值觀,政府不會使用它至高無上的權力來打壓不同的聲音,確保所有市民都擁有「正確」的意識形態。」

而就在兩週前,西蒙的微博帳號突然被封,只因涉及中共所謂敏感話題。

西蒙:「讓我給你們看一下我的微博,你可以看到這是我的微博,我的頭像已經是空白了,我還是可以看我關注的人的訊息,但是我不能發送任何訊息,所以這個帳號是永久陣亡了,我沒有辦法拿回來了,因為我發了一些不該發的訊息。所以中國國內社交媒體的自由度是極度受到限制的。」

西蒙看到大陸人一直不能接觸到牆外信息,甚至有人認為,擁有不同想法的人是邪惡的,他認為應該改變這種現狀。

西蒙告訴觀眾,他用英文做視頻的原因,是希望讓世界也聽到牆內普通中國人的聲音。

西蒙:「我覺得在鏡頭面前說英語沒有那麼尷尬。」

西蒙:「我作為一個在遙遠中國的普通中國人,可以看到他們的影片,我期望有一天,我也可以為Youtube這個社區做一點貢獻,希望未來,世界其它地方的人,也可以看到我這個普通中國人的影片。」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