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海神逼近 日氣象廳:威力之強 民眾未曾經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6日訊】強烈颱風海神暴風圈已進入沖繩縣大東島地方與鹿兒島縣奄美地方,正逼近日本九州南部,宮崎市上午已對全市發出疏散勸告。日本氣象廳表示,海神威力之強,可能是民眾未曾經歷的,呼籲民眾保持最大等級警戒。

海神維持強勁的威力,今天白天逼近奄美地方之後持續北上,今晚逼近九州南部,預測今晚到明天會從九州以西的海面北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表示,海神上午10時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東南方110公里海上,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往北前進。中心氣壓92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0公尺,中心東南側280公里以內、西北側165公里以內颳暴風。

隨著夾帶強風暴雨的海神接近,以九州南部為主的地區雨勢增強,上午8時30分至9時30分之間,宮崎市觀測到51.5毫米的雨量。

2020年9月6日,由於颱風「海神」的來臨,熊本縣人吉市一家便利店的食物架被掃購一空。(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中本能久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海神持續維持強勁威力逼近九州南部、奄美地方,呼籲民眾保持最大級的警戒,儘早做好疏散準備。

位在九州東南部、人口約106萬的宮崎市當局,上午10時對全市發出疏散勸告。這道勸告相當於5級警戒層級中的第4級,市府呼籲全體市民儘速從危險地方疏散。

另外,JR東日本公司營運的北陸新幹線車輛基地,2019年10月曾遭颱風哈吉貝重創,造成位於長野市的北陸新幹線車輛基地淹水,JR東日本公司擁有的8編組96節新幹線車廂泡水,損失慘重。

JR西日本公司昨天罕見決定,今天內要將停在福岡縣車庫的山陽新幹線部分車廂移到廣島市、岡山市的車庫。

山陽新幹線7日廣島站與博多站之間全天停駛。

為了應對海神,日本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危機管理中心的「資訊聯絡室」上午9時40分已改為「官邸對策室」,加強收集颱風資訊。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