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蘇常州訪民海外訴冤 遭警察抄家傳喚

江蘇常州訪民翁金妹,8月22號在海外媒體披露,她的丈夫王小洪被人無故毆打致殘,當地五星派出所不立案,反而威脅要殺掉受害人及家屬。5天之後,五星派出所的7名警察就闖入她家非法抄家,並將她家一家三口傳喚到派出所,逼迫他們承認「污蔑共產黨和發表反動言論」。

廣東增城村民房屋遭偷拆 官方不認賬

廣州增城區增江街四豐村村民林偉平,9月3號遭遇強拆,近60人開著挖機,將他家房子拆除、果樹挖掉。家人到場理論,挖機司機竟開挖機去撞老人。警察到場後不處理,一直跟他家談拆遷事宜的街道辦官員,則否認派人強拆。

王藏夫婦被以煽顛罪逮捕 4幼子被控制

大陸著名異議詩人王藏5月30號被雲南省楚雄市公安抓走,他的妻子王利芹在網上爲他呼籲也被失蹤。9月6號,有消息傳出,王藏夫婦都已經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分別關押在楚雄市和楚雄州看守所,家中4個年幼的孩子,目前由奶奶照顧,但都被公安嚴控在家中。

殺維穩人員 重慶維權人士崔斌被捕

重慶維權人士崔斌因見義勇為,膝蓋被武警踩傷,政府不予救助而上訪,多年來被當地政府迫害,經常遭維穩人員毆打、侮辱。崔斌今年4月28號突然與外界失聯,9月6號,有消息說,他因爲殺了警察派去迫害他的維穩人員,已經被拘捕,目前被關押在重慶萬州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