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海神襲日本九州 過境韓國晚間進入大陸東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7日訊】強颱海神以強勁威力逼近日本九州7縣,6日晚間九州幾乎全進入暴風圈,在當局發出「避難指示」後,有184萬人被勸導疏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海神在九州近海受地形破壞,強度迅速減弱中,8時前後中心登陸韓國釜山附近。

颱風海神7日7時(北京時間7日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35.4度,東經129.1度,以每小時43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

日本氣象官員先前警告,海神挾帶的強風威力足以吹翻車輛與折斷電線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截至昨晚10時,福岡、佐賀、長崎、熊本、大分、宮崎、鹿兒島等九州7縣發出避難(疏散)指示,共88萬戶184萬人被勸導避難。

避難指示或避難勸告是屬於5階段大雨警戒的第4級;最高等級是第5級。避難指示意指極可能發生災情,地方政府再度呼籲民眾撤離家園,尚未撤離民眾應馬上撤離;如果此時要前往避難所顯有危險,應找尋附近安全地點或比建物高的地方避難,以確保自身安全。

九州電力公司表示,截至今早仍有約47萬6000戶無電可用。另外,強風豪雨造成35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女子在黑暗中摔下階梯與數名老人摔倒。

夾帶強風暴雨而來的海神可能導致九州地區由中央政府管理的河川超過河川的整備水位。

宮崎縣政府表示,流經高千穗町的五瀨川於昨晚將近9時,高千穗町音之谷吊橋水位觀測站觀測到河水可能已超過「氾濫危險水位」,水位可能還會再上升,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氣象廳預測,九州南部雨量將漸增,宮崎縣24小時間的降雨量較多處可能超過500毫米,超過往年9月一整個月份的雨量。鹿兒島、宮崎、熊本等縣有些地區已發布「土石災害警報」。

日本氣象廳表示,颱風海神7日凌晨在長崎縣五島市南南東方110公里處的海上,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前進。(圖取自日本氣象廳網頁www.jma.go.jp)

吳德榮:海神受地形破壞 進入大陸東北大幅減弱

台灣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海神暴風圈掃過日本西部後,直撲朝鮮半島,伴隨狂風暴雨。

吳德榮說,根據今天凌晨2時真實色雲圖顯示,海神中心在日本九州西方近海,雲型已受地形破壞,強度迅速減弱中,持續偏北快速前進,颱風中心8時前後登陸「韓國釜山」附近。

他說,預估今晚進入大陸東北時已大幅減弱,但仍有一些威脅;明天起因地形破壞及遇乾冷空氣,逐漸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0年9月7日,颱風「海神」過境席捲鹿兒島縣一木串野的海岸線。 (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9月7日,颱風「海神」暴風雨席捲九州島,在福岡帶來的強風吹落建築物屋頂。(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9月7日,颱風「海神」暴風雨席捲九州島,在福岡帶來的強風吹落建築物屋頂。(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