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迫內蒙古學生返校 內部威脅文件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7日訊】中共近日對內蒙古民眾的暴力鎮壓,引發國內外輿論強烈關注。網上傳出一份中共內部文件顯示,當局動用「連坐」手段,強制內蒙古公職人員送孩子返回學校接受洗腦教育,否則撤除公職。

中共強推漢語教學危及蒙古文化,激起內蒙古民眾極力反抗,許多蒙古學生逃離學校,還有很多家長表示,要讓孩子呆在家裡,直到他們重新在學校恢復蒙古語授課。

針對民眾的反抗,中共當局則實施暴力、威脅等手段,逼迫、強制蒙古學生上學。9月7日,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在推特上披露一份中共內部文件,中共西烏珠穆沁旗委員會辦公室與中共西烏珠穆沁旗政府聯合下發《關於督促全旗公職人員按時送子女報到上學的通知》。

通知要求,當地公職人員「務必」在9月5日下午6點前送子女前往學校報到,而且要在7日按時上學。

通知還表明,如果公職人員不能做到上述要求,不僅本人要被停職檢查、暫停一切待遇,並被問責追責,而且其相關黨委還要被「連坐」。

韓連潮指出這份公文有兩處看點:「1、全體公職人員,不僅是官員,包括事業單位人員、國企高管,即所有在體制內有編制拿工資的人,公立醫院醫生護士、公立中小學幼兒園老師等;2、違反者,除本人外連帶領導一起受罰。」

這份「連坐」文件也引發網友熱議:「赤裸裸的耍流氓」、「六四鎮壓之後也是這樣以飯碗相威脅的」、「這個文件算是我黨罪惡的代表性證據了。」

有知情人士向《大紀元》透露,現在內蒙古官方對有工作的人各種恐嚇,如果在微信轉發相關信息,或是不送孩子去學校就會被撤職。

9月4日,內蒙古阿拉善盟政府辦公室公務員蘇日娜在其住所墜樓身亡。有蒙古族網民轉述蘇日娜的丈夫的話說,妻子對雙語教學改革模式不同意,她是遭上級施壓而自殺的。

網路上還流傳一份蘇日娜的遺書,她寫道:「我們阿拉善的人口少,沒法團結起來,我們寫的請願書連旗政府都沒過就給壓下去了。他們用各種辦法施加壓力。我們蒙語文工作人員的壓力更大。我們就算傻,我們就算懦弱,不要再罵我們了。我們用生命去證明了我們努力過。」

另據大紀元報導,9月5日,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正藍旗2名科級官員被停職處分,停職期間停發一切待遇,由旗紀委監委進一步調查並啟動問責程序。官方公布2人被停職的原因是:拒不執行國家決策。

然而,面對中共的暴力打壓,卻有越來越多的蒙古人加入這場抗爭運動。根據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上傳的視頻顯示,目前已有超過1.6萬份請願書、2,600份學生手寫的反對書,表明蒙古族人不願接受中共的洗腦教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