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誤擊線審遭判失格 意外止步16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7日訊】男子職業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被主審判定取消資格,因為他在比賽中擊球打到了線審裁判,意外止步美網男單16強。

來自塞爾維亞的球王喬科維奇今天於美網16強賽迎戰西班牙選手卡瑞諾(Pablo Carreno Busta),但就在首盤5比6落後卡瑞諾時,喬科維奇竟意外朝一名女線審的方向揮拍擊球,球不慎打到這名女線審的喉部,導致女線審當場倒地,現場可以聽到她喘氣和咳嗽的聲音。

喬科維奇趕緊前去關心線審的狀況,幾分鐘後線審起身離開了球場。

喬科維奇意外朝一名女線審的方向揮拍擊球,球不慎打到這名女線審的喉部,導致女線審當場倒地,他趕緊前去關心線審的狀況。(圖片來源:Al Bello/Getty Images)

主審與另一名裁判進行大約10分鐘的討論後,宣布取消喬科維奇的比賽資格,卡瑞諾獲勝並晉級美網男單8強賽,喬科維奇因此無緣在本屆美網奪下生涯第18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只好與對手卡瑞諾握手致意,黯然離開球場。根據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直接走到他的車,也沒有接受記者訪問就離開。

世界球王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遭判失格出局的消息一出引發譁然,眾人紛表同情,喬科維奇也失望發文致歉。

This whole situation has left me really sad and empty. I checked on the lines person and the tournament told me that…

Posted by Novak Djokovic on Sunday, September 6, 2020

喬科維奇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說:「整起事件讓我真的覺得很難過、空虛。我查看線審狀況,而大會告訴我她覺得還好,謝天謝地。我真的非常抱歉,讓她承受這樣的壓力。真的不是故意的,也真的很不應該。我不會透露她的名字,以尊重她的隱私。」

「至於被取消資格,我必須回去反省,並消化失望的情緒,將這一切當上了一課,作為球員和為人成長進化的養分。在此為我的行為向美網主辦單位和所有相關人士致歉。我很感謝團隊和家人的支持,還有球迷一路相挺。謝謝你們,我非常抱歉。」

據《中央社》報導,主辦單位立即取消喬科維奇參賽資格,並表示他會失去這次在美網的所有積分和獎金。發言人透露,這名被打到的女線審接受治療後已無大礙。喬科維奇出局,意味著13日產生的美網男單冠軍得主,將是生涯第一次贏得大滿貫賽金盃。

喬科維奇因此無緣在本屆美網奪下生涯第18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只好黯然離開球場。(圖片來源: Al Bello/Getty Images)

意外晉級8強的卡瑞諾告訴記者,他沒有看到喬科維奇打到線審的經過,「我聽到線審倒地時很震驚,我從沒料到與諾瓦克(喬科維奇名)比賽會遇上這一刻」。他還說這起事故是意外,「我覺得是運氣不好」。

喬科維奇是極少數在大滿貫賽男單遭取消資格的選手之一,1990年美國名將馬克安諾(John McEnroe)曾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遭判失格,他因對裁判罵髒話和摔拍,遭連續警告3次後判定失格。

先前他還曾因不顧中共病毒疫情蔓延的危險,在巴爾幹半島國家舉辦網球表演賽亞得里亞巡迴賽(Adria Tour),導致多名球員染疫,而招致批評。據悉,當時除了喬科維奇和妻子伊蓮娜(Jelena)中鏢,包括保加利亞名將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克羅埃西亞好手柯里奇(Borna Coric)、塞爾維亞好手楚易基(Viktor Troicki)、喬科維奇的體能教練帕尼齊(Marco Panichi)和狄米特羅夫的教練葛羅(Christian Groh),也都確診染疫。

喬科維奇無緣在本屆美網力拚生涯第18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消息一出震驚網壇,剛晉級美網8強的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和喬科維奇前教練貝克(Boris Becker)等人紛表同情。

前女網世界球后奧斯汀(Tracy Austin)、美國網球傳奇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和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前英國一哥魯塞斯基(Greg Rusedski)等人震驚之餘,也表示大會判決是正確的。

情緒控管比什麼都還重要,運動場上也一樣能看出一個人的品格,這次的判罰讓我們知道,誰都不會有特權,即使你是球王,隨著情緒魯莽地擊球,既便你是無意的,也是一樣會被拔掉,所以,千萬記住,不要讓你的情緒凌駕在理性之上。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