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中共駭客秘密用世衛資料 竊歐美疫苗研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7日訊】據報,中共為竊取美國疫苗研究資料,鎖定攻擊他們認為資安防護較弱的美國大學,還利用WHO取得資訊,提供駭客行動方針。不過,中共企圖早被美國得知,白宮對WHO態度強硬,並關閉中共駐休士頓領事館,一部分就是因為疫苗間諜

《紐約時報》5日報導,來自中共的駭客,意圖竊取疫苗數據,不僅盯上製藥公司,還攻擊他們認為資安防護較不嚴密的學術機構。近幾個星期,中共試圖入侵北卡羅來納大學流行病學系的電腦網路,雖然沒有成功,但對美國其他大學的攻擊有部分成功,一些大學的網路可能已經遭到入侵。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 德梅斯:「從我們以前的案例知道,中共長期對各種生物醫學研究很感興趣。這是在『中國製造2025』計劃之中,你可以知道中共的焦點放在哪裡。」

《紐約時報》說,中共情報人員利用從WHO取得的資料,提供駭客在歐美行動的方向。2月初,美國情報官員已經察覺中共行動,中央情報局)等機構便密切觀察,最後促使白宮在5月對WHO採取強硬立場。

除了駭客攻擊,中共還以其他方式打入美國大學,像是利用美國大學和中方的研究合作關係,或是由中共在美情報人員,直接從研究人員身上收集相關資訊。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 德梅斯:「我們指控的大多數案例,實際上都是內部案例。在美國的公司或學術機構裡頭的個人,竊取技術並將其帶到中國。」

根據聯邦調查局說法,川普政府在7月22日下令中共駐休士頓領事館關閉,部分原因就是中共間諜以該領事館為前哨陣地,嘗試滲透休士頓的醫學專家。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 德梅斯:「休士頓長期以來,一直是FBI的雷達銀幕,是重大知識產權竊盜的主要源頭,來自千人計劃招募的發現和評估。」

不過,美國官員認為,至今外國間諜還沒有從吉利德科學、諾瓦瓦克斯和莫德納等美國生技公司,竊取到多少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