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軍方為陣亡藏裔士兵舉行隆重葬禮 視頻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印度軍方7日為在中印邊境衝突中陣亡的藏族軍官尼瑪丹增(Nyima Tenzin)舉行了隆重的葬禮,棺槨上同時覆蓋著印度國旗與象徵西藏的雪山獅子旗,相關視頻在網絡上被大量轉發,印度獨立記者Aditya Raj Kaul還在推特上寫道「您的犧牲不會浪費!」。

尼瑪丹增53歲,隸屬於印度「特別邊防部隊」,在8月31日爆發的中印邊境衝突中因誤踩地雷陣亡。印度軍方當日發表聲明,指責中共軍隊在邊境線進行「挑釁性軍事活動」。

7日,尼瑪丹增的葬禮同時在印度多地舉行,印度國旗與象徵西藏的雪山獅子旗同時飄揚。除軍方官員外,執政的印度人民黨領導人與一些流亡藏人領袖都有到場。

參加葬禮的西藏青年大會(Tibetan Youth Congress)領袖多傑讓贊(Dorjee Rangzen)告訴中央社,尼瑪丹增的喪生,更象徵藏人寧願犧牲生命,也要對抗中共暴政,中共過去以武力占據西藏,以暴政統治藏人,最近更不斷以武力和暴力在東海、南海、中印邊界挑起事端,欺壓台灣,更在香港大肆拘捕民主人士,已引起全球愛好和平自由的人們憤怒。

尼瑪丹增的弟弟丹增念扎在葬禮上告訴媒體,「我的哥哥為保衛印藏邊境而獻出寶貴的生命,為此我感到驕傲。他離世後有這麼多人為他祈禱,我認為他的犧牲是有價值的。」

同時,許多印度民眾、社會精英也向尼瑪丹增表達了敬意,葬禮視頻在網絡上熱傳。印度獨立記者Aditya Raj Kaul在推特上發布葬禮視頻及相關信息時寫道,向特種邊防部隊士兵尼瑪丹增致敬,您的犧牲不會浪費!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