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街道派對槍擊 6歲男童中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紐約市近日暴力犯罪高漲,週一凌晨,在布魯克林數百人聚集的街道派對上,發生槍擊事件,導致五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六歲男童。

槍擊案發生在週一凌晨3點鐘,布魯克林數百人聚集的街道派對上,一名母親帶著6歲兒子,剛下出租車,即被捲入一場與黑幫相關的槍擊案中。

母親其中一隻腳中槍,六歲男童腿部中槍,隨後被送至醫院進行手術。另外還有三名受害者,皆無生命危險。截至週一中午,兩個嫌疑犯已經被逮補。

街道派對原本正在慶祝「祝微節」(J’Ouvert ),祝微節是加勒比海島嶼慶典的傳統,在「西印度群島狂歡節」前舉辦。原本今年疫情改至線上舉行,但還是有數百人湧入街道。

紐約黑幫把「祝微節」視為解禁的時刻,此節日經常發生暴力犯罪事件。

紐約市近日暴力犯罪上漲,根據警局數據,八月共發生242起槍擊案,遠高出去年同期的91起。謀殺率更是上漲了50%。

紐約市自五月以來,已經發生791起槍擊案,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140%。

在勞工節週末之前,全市槍擊案已累積超過1千起。

外界評估,紐約市今年槍擊案的增長原因,除了反警情緒高漲,對警局撤資、保釋金制度改革、疫情中釋放囚犯、法院的臨時關閉等等都是可能原因。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