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辦透露中共恐慌 知情人:自媒體日子難過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中共遭全球圍剿之際,對國內進行了新一輪網絡大清洗。近來網信辦關閉了7.4萬個主播直播間,封禁了559萬個帳號。一位參加網信辦會議的人透露,接下來自媒體的日子越發難過了!按規定,以後什麼都不能發。

綜合陸媒報導,中共網信辦在8月31日召開了有關「三項整治」專項推進會,要求整治商業網絡平台、自媒體直播平台行業。

「三項整治」專項行動開展至今,共處置559萬個帳號,處置百萬粉絲以上帳號169個;新聞服務程序清理7.2萬款;處置直播平台338款,關閉主播直播間7.4萬個,封禁主播帳號10.5萬個,處置「吃播」帳號1.36萬個。

網信辦還稱,在接下來的專項整改階段,建立長效治理機制,主要是針對直播行業。

一位參加8月底中共網信辦會議的人在朋友圈透露,「接下來自媒體的日子越發難過了,按規定,幾乎什麼都不可以發,不允許轉載官方媒體新聞,不允許報導突發事件,不允許發布房地產負面信息,連預估房價走勢都不允許。歸根結底就是什麼都不能發。」

在中共的新一輪網絡大屠殺中,許多人的微博微信帳號被封,所有談論新聞、時政之類的自媒體帳號幾乎都被刪號。

有網友表示,網絡上的「敏感詞」越來越多,「一句話裡面一半的詞都發不出來。」「共產黨已經是驚弓之鳥了!」

QQ和微信海外版WeChat的標誌圖。(合成圖片)

加拿大一名女士對美媒說,今年1月,她回到大陸後,在微信發了一篇自由亞洲電台的文章,內容涉及中加外交關係、美國政府運營等,遭到審查刪除,警察還把她帶到派出所拷在老虎凳上審問,逼她寫認罪書。

美國華裔自由傳媒人黃子茵告訴新唐人,中共完全沒有信心了,它知道在以後,它的壞消息會非常非常的多,所以它要進一步打壓網絡言論。

她舉例,比如說,中共推出的「健康碼」、「文明碼」,還要推出數字幣、糧票,現在可能這個房地產有崩盤的現象,中共可能出推出房地產稅等,相信中共的日子越來越難過了,所以它會加緊搜刮民脂民膏,老百姓也會怨聲載道。

她說,很多民間的疾苦可能會在直播平台反映出來,中共它知道這個事情會越演越烈,它心裡害怕,所以它乾脆把直播的平台都給取消了,都給封閉了。

黃子茵說,如果1000個直播平台邊有一個是反共的,中共很容易控制住,但是如果情況變得非常糟糕,老百姓的抱怨太激烈,1000個平台中999個都在罵共產黨,那時共產黨就管不過來了。

「所以中共為了防患於未然,提前關閉眾多直播平台和自媒體,它的專制體制,決定了不會給老百姓一點點的空間。

「比如說,在2008年汶川地震後,中國民間出現很多援助機構,中共對它們進行打壓、控制、監管,就是不給它們救助的空間。而這個直播平台也是民間力量的另一種成長現象,所以中共也會對這種新的表達方式進行打壓。」

前大陸公民記者、網絡工程師周曙光說,中共言論環境越來越糟糕了,中共害怕民間有影響力的人物,通過這種封殺,解決掉所有網絡上有影響力的人物。

周曙光說,因為每一個有影響力的人物,都能夠把一幫人團結起來,這對於共產黨來說,是一種潛在的威脅,所以它進行打壓。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