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法壓制川普活動信息 科技公司疑干擾美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大選臨近,週一(9月7日),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撰稿人丹·邦吉諾(Dan Bongino)表示了他的擔憂,臉書(Facebook)和其他大科技公司在2020總統大選中「多管閒事」。

「我很震驚」,邦吉諾說,大科技公司正在做很多事情。這不僅僅是一件事,川普的帖子被審查暗示他們正在做某種「事實核對」,而與此同時他們也在操縱媒體。但是,當拜登的競選團隊和民主黨人做同樣的事情時,他們不會得到相同的標籤。

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調查記者阿勒姆·博卡里(Allum Bokhari)在即將出版的新書《被刪除:科技巨頭清除川普活動並竊取大選之戰》(#DELETED: Big Tech’s Battle to Erase the Trump Movement and Steal the Election)中揭露了大科技平台使用人工智能(AI)算法針對保守派,了解谷歌和其他科技巨頭的消息人士稱這本書將「動搖矽谷的基礎」。

一位在大科技公司公司工作了十年以上的前Twitter和Google員工對博卡里透露,大科技公司為其用戶指派「質量排名」。

這個秘密分數與中國的「社會信用」系統有着令人毛骨悚然的驚人相似之處,科技平台用其來確定用戶是否是公司的價值來源,或者他們是「濫用」的,將損害其他用戶。

濫用性」內容以前僅適用於垃圾和淫穢內容等非政治行為。消息人士透露現其已轉變為AI算法審查權利的工具。
大科技公司正在將這些算法教給機反川普的僱員,「濫用」行為包括諸如「仇恨言論」、「錯誤信息」、「陰謀論」以及其它高政治定義的行為。

消息人士還指出,僅因為關注或共享了其它帳戶中被認為是「濫用」的內容,一個帳戶的「質量」得分將被降低,從而使其整個人際網絡將同時被審查。

內幕人士繼續解釋這些算法被在多個技術平台上推廣,將正好趕在大選之際,全面壓制川普的競選活動。

除此之外,臉書上週四已宣佈將實行新政策,在大選日前一周內禁止發佈新的政治廣告,只允許原有廣告繼續投放。
共和黨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譴責說,這是大科技公司反覆試圖操縱美國選舉的最新例證。這將阻止候選人在關鍵時刻向選民展示自己,並極可能影響人們的投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