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總裁選舉確定候選人 日美同盟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週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以及前幹事長石破茂三人,在自民黨內登記參選黨魁。下週一,自民黨開始計票。16日,臨時國會將選出新首相。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目前獲黨內多數派系支持,被認爲最可能當選。

菅義偉週二表示,將繼承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政策,通過深入改革和投資,實現經濟強勁增長。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我們必須首先克服這場(疫情)危機,然後通過實施深化改革,以及在挑戰性領域進行必要投資,從而實現經濟強勁增長。」

外界認爲,菅義偉擔任內閣官房長官時間最長,主要着眼國內事務,外交可能是弱項。

日本《朝日新聞》週二報導,菅義偉暗示如果當選,可能會提前舉行大選。

四次參選自民黨總裁的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民調呼聲最高。

他表示,當選後將重新規劃日本政策,開發農村地區潛力。

日本前防衛大臣 石破茂:「往前走,(我們需要)加強農村的潛力。我們不能維持我們的國內生產總值,除非我們最大化開發農村潛力。」

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 岸田文雄,週二強調,帶領日本面對國際挑戰。

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 岸田文雄:「目前,(日本)需要獲得人民支持的政策。」

日本媒體認爲,三位候選人的外交政策,將保持以日美同盟爲基礎的方針。

外界還認爲,菅義偉如果執政,對華政策不會和安倍時期發生太大變化。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