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45年中印邊境首槍? 印度:共軍先對空鳴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中印邊境衝突,不斷升級,印度軍隊,近日非法越線,進入中印邊境,並且「鳴槍」警告,這是兩國停火45年來,首次開火。不過,印度否認越界,表示是中共軍隊先企圖靠近邊境,向空中開火數槍示威。

中印雙方持續在拉達克邊境對峙3個月,緊張局勢依舊沒有緩和,8日中共指控印度開出45年來的第一槍,也是雙方簽訂停火協議後的首次開火。對此,印度發表聲明,否認越界的行為,表示共軍的指控是在誤導民眾,並指出,共軍企圖靠近中印邊境,在印度勸阻下,甚至還朝著空中開火數槍,是公然違反雙方協議,對印度進行侵略性的行為。

印媒《WION》:「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回應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AC)的情況是非常嚴重,蘇杰生也說實際控制線(LAC)情況,需要雙方在政治層面上,進行非常深層的對話,他補充說,中印邊界的和平與安寧,需要建立在中印雙邊關係基礎上。」

此外,星期一(7日),印度軍方還為在邊境衝突中陣亡的藏族軍官尼瑪丹增(Nyima Tenzin)舉行隆重葬禮,在棺木上同時覆蓋印度國旗與象徵西藏的雪山獅子旗。

印度人民黨拉達克區前主席 Dorjay Angchukh:「藏族士兵為印度奉獻生命,我們為此感到非常自豪。所有居住在拉達克和印度的藏族人為我們的國家做了很多貢獻。我們向尼瑪丹增的犧牲致敬,我們現在正在分擔他的家人所經歷的痛苦和悲傷。」

中印邊境衝突升級,據外媒報導,6日印度少數民族事務部國務部長芮吉朱(Kiren Rijiju)表示,有5名印度人在中印邊界遭到共軍擄走,印度軍方已發送熱線訊息聯絡中共,目前等待回應中。

日前,印度與俄羅斯海軍,也在孟加拉灣,舉行2天聯合演習,目的是要進一步加強雙方的行動融合,也反映印度正在大幅擴大在印度洋地區部署軍艦。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葉芸汝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