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訴渴望拜登當選 官媒:與北京世界觀類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一家中共官媒日前表示,它認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的世界觀與北京的類似,暗示這位前副總統「對抗性」較小,並願意與中共「和解」。

中共喉舌中國國際電視台(也稱中國環球電視網,英文縮寫CGTN)9月6日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國在拜登總統任期中的地位》(China’s place in a Biden presidency)的觀點文章,稱拜登的世界觀與中共的類似,所以若其當選總統,將會促成華盛頓與北京的和解。

該文作者為巴基斯坦伊斯蘭堡政策研究所(Islamabad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IPRI)助理研究員漢南•侯賽因(Hannan Hussain)。雖然該文「編者按」稱此文不一定反映該媒體的觀點,但實際上,CGTN通過這篇文章透露了中共的意圖,同時也證實了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NCSC)在最近的一份情報評估報告中所得出的結論,即中共更希望拜登、而不是川普總統贏得11月的美國大選

文章稱,儘管拜登仍聲稱對新疆、香港和台灣問題採取強硬路線,但「拜登的多邊世界觀與北京方面對全球合作的明確追求並行不悖,為外交政策趨同提供了新的機會」。

CGTN這篇文章還預見,「拜登的勝利提供了一個改變某些動態的機會」,他將拒絕川普在美中關係中所使用的「對抗」策略。

該宣傳機構還打賭說,拜登有意「調和」美中關係,並強調中共政府將張開雙臂迎接他:「對中國來說,現實要簡單得多:如果拜登真的決心與北京和解,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他來到談判桌前」。

拜登的對華政策因其與北京的利益衝突而備受關注。拜登的次子亨特(Hunter Biden)與中共之間有著密切的利益往來。2015年,奧巴馬政府批准了時任副總統拜登的次子與一家中共國企合資收購一家美國汽車技術公司,並有可能將其技術付諸軍用。

根據目前已公布的資料,從屬於中共政府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與亨特所部分持有的渤海華美(Bohai Harvest RST, BHR)公司合作,收購了美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瀚德汽車控股有限公司(Henniges Automotive)的控制權,並直接控制了其生產高科技防振部件的技術。在該項交易中,中共提供了10億美元的資金,以支持亨特等人的收購工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