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手機海報用「麒麟絕唱」做宣傳 卻不讓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美國制裁切斷華為芯片供應,令其陷入末日危機,以致於今年宣傳其Mate 40新型手機的海報,竟用「麒麟絕唱」作噱頭。但週二大部份陸媒相關報導被刪,或凸顯華為處境之尷尬。

美國制裁華為的新措施9月中旬生效,華為自行研發的高端芯片「麒麟系列 (Kirin )」首當其衝,將很難再繼續生產。

據陸媒週一(9月7日)報導,華為在展示自家新型旗艦機Mate 40系列的海報中,竟直接寫出「麒麟絕唱」,並提醒用戶「不容錯過」,等同再次承認Mate 40將會是最後一款裝配「麒麟」高端芯片的手機。

不過,據《蘋果日報》報導,週二早大部份陸媒已撤下相關文章。

為華為代工生產Kirin 9000芯片的台積電,已宣布9月15日後不再向華為供貨。而據外媒報導,華為庫存Kirin 9000有限,使得裝配這款芯片的Mate 40僅能供應數月,形同限量發售。

華為海報還透露,Mate 40的上市時間約為今年10月,較去年的Mate 30系列遲了約一個月。

華為消費者業務總裁余承東早前坦言,因為美國制裁,華為手機芯片都處於缺貨狀態,並稱Mate 40將是最後一代裝備麒麟高端芯片的手機。

台媒引述市場分析預測,因為芯片斷供,華為有可能直接退出智能手機市場,今年第三季度後亦有可能面臨巨大的生存困境。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