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遭強拆 義烏村民上訪 被判刑9個月

浙江省義烏市稠江街道下沿塘村村民陳巧鳳,日前向海外媒體講述冤情,說她家兩套兩層樓房,被稠江街道書記帶領上百人強制拆除,沒有補償一分錢,她被迫上訪尋求公道,卻又遭書記派黑社會人員毆打、限制人身自由。去年還被當地法院冤判9個月徒刑,今年6月29號才刑滿獲釋。

覃永沛被審視頻傳出 妻被嚇到不敢認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因舉報當地公安系統黑勢力遭到迫害,被非法關押至今已有10個多月。日前,他在看守所被審問的視頻傳出,他的妻子鄧曉雲表示,覃永沛憔悴蒼老,家人都被嚇到,不敢認他了。

為兒伸冤32年 湖南陳碧香無奈息訪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區湄橋新泉社區82歲的訪民陳碧香,爲兒子冤死上訪32年,過程中,無數次被暴力侵害、關黑監獄、甚至關精神病院,最近,在無奈之下,簽署了息訪協議,新泉社區承諾每個月給她1670元困難救助金。瞭解情況的維權人士說,希望老人不會被欺騙。

追魂獄中絕食抗爭 身體狀況堪憂

大陸知名異見藝術家追魂,被以尋釁滋事罪關押在南京市第三看守所,案件8月13號在南京玄武區法院開庭,但至今未宣判。追魂在法庭上做最後陳述時,說自己無罪,並表明「不食牢飯」的決心,日前,家屬收到看守所通知,說他在獄中絕食,身體狀況堪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