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辦喜宴上街送披薩 新婚夫妻暖舉獲熱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結婚是人生大事,因此許多新人都舉辦盛大的喜宴、派對,邀請親朋好友為兩人的愛情作見證。不過,斯里蘭卡一對新婚夫妻在結婚當天並沒有舉辦豪華的婚宴,而是到街上為無家可歸的遊民分送披薩、飲料,讓兩人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留下獨特而又美好的回憶。

根據外媒報導,近日,新郎蒂拉克沙納(Dishan Thilakshana)和新娘吉加納吉(Anoma Geeganage)在斯里蘭卡南部城市馬塔拉(Matara)結婚。當天他們身上穿著傳統的結婚禮服,走上街頭與遊民分享喜悅,向他們分送披薩與可樂。

蒂拉克沙納將自己與新婚妻子穿禮服在街上分送食物的照片分享在臉書上,並說,他之所以想到這個主意,是因為他從來沒見過新婚夫婦在大喜之日分送食物給有需要的人。

他說,曾經有一位老師告訴他,你能給某人最好的東西,就是在給他最有價值的東西。此後,他將這句話一直放在心中。

他還說,饑餓是全人類都可能面臨的問題,只要有能力就應該儘量的幫助別人,讓他們填飽肚子。行善帶來的喜悅是無價的。

當天他們不但向遊民分送了許多披薩與可樂,並花了許多時間與他們一起聊天,許多遊民都露出了笑容。有一位遊民告訴他們,他這輩子從來沒有吃過披薩,蒂拉克沙納說:「有一位叔叔問我這個要怎麼吃?我真的感到相當難過……」

蒂拉克沙納在貼文的最後感謝那些為他們這次行善提供協助的人,並提醒人們「以這樣的方式展開新的生活,能使人永遠快樂。」

這對新人的善舉獲了許多網友鼓勵及讚揚,許多網友祝賀他們新婚愉快,有人為他們鼓掌,也有人豎起了大拇指,有人稱讚他們做得好。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