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莊藝術家獄中絕食抗議致病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北京宋莊藝術家追魂(原名劉進興),被當局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抓捕,上個月13號開庭至今未宣判,追魂在法庭上做了最後陳述,表明「不食牢飯」的決心,以抗議當局對他的政治迫害。家屬日前得到通知,追魂絕食已超過半個月,導致病危

北京宋莊藝術家追魂的妻子劉立姣,9號告訴《新唐人》,前天下午追魂的父親在老家的公安局取得一封南京第三看守所的信,信裡寫的是追魂在獄中絕食導致病危。這個消息,讓她無法接受,感到驚慌失措,心亂如麻。

劉立姣:「前天下午,病情通知書絕食了,絕食的時間是8月21號,昨天我打看守所的電話,也不告訴我關於他的訊息,說無法確認核實我的身分,就讓辯護律師去交涉,決定是明天去會見。」

8月13號,追魂「尋釁滋事」案在南京玄武區法院經遠程視頻開庭,追魂法庭上做了最後陳述,表明「不食牢飯」的決心,以抗議當局對他的政治迫害。

追魂的妻子劉立姣表示,開庭當天,法院門口、附近路口都是警察和警車。她在南京的賓館裡被限制自由,去不了法院。她得知追魂在庭上《最後的陳述》後非常難過,而開庭至今不宣判,對家屬也是一種煎熬。

劉立姣:「律師他們告訴我,他在庭審的時候,他把他的最後的陳述宣讀了,說道不食牢糧的時候,被法官制止了,不食牢糧他就是說,不承認他有罪,不接受對他有罪的宣判,當時我就感覺到不安,不食牢糧的話,無非就是不吃飯嘛。」

據《維權網》報導,現年48歲的劉進興,網名「追魂」,自2000年入駐北京市宋莊藝術家小區以來,主要從事架上油畫、行為藝術創作等藝術活動;曾因追求民主自由理念,同情關注和接待眾多訪民,組織策劃具有個性特色的藝術作品展覽而屢遭當局騷擾和被監視居住,每逢“敏感日”都被當局強制旅遊,而且被捕入獄三次。

2019年5月28號,「六四」30週年紀念日前夕,「追魂」去南京與另外5位宋莊藝術家在「良心運動在中國」巡展途中失聯;5月29號,他被南京市玄武區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其北京的住處被查抄,并搜走所有作品。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