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中文「那個」成歧視黑人 USC教授遭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近日,南加州大學一名商學院教授在教課時,引用了中文詞彙「那個」,引發非裔學生不滿,認為該教授「歧視黑人」。該教授目前已遭到校方停課。來看報導。

根據報導,任職南加大的教授格雷格.帕頓(Greg Patton),近日在線上教課時,重複以中文詞彙「那個」為例,以說明不同文化的人在說話停頓時,用什麼詞來過渡。

然而,這個舉例當下便引發非裔學生不滿,認為中文的「那個」,與英文中對黑人的蔑稱「尼格」(Nigger)發音相似,是種族歧視。而帕頓教授也因此遭校方停課。

事件發生後,該教授公開道歉並澄清本意並非歧視。對此,不少學生也表示,學校必須是尊重言論自由和公開對話的地方,儘管要避免偏見和歧視,但盲目的審查制度同樣有害。

南加大研究所二年級學生 王涵:「在漢語裡,那個就是That的意思。我個人覺得,校方不應該停職(課)這個老師。應該有一個溝通的渠道,應該讓老師發聲,讓他去解釋為什麼,那個詞,學校不應該直接魯莽的停職,應該給他一個平台,一個解釋的機會。」

對此,該校學生發起連署,要求恢復帕頓教授的職位。至週二截稿前,已經獲得近一萬人簽名聲援。

而南加大也有近百名校友,共同發信向校方表達對帕頓教授的支持。

南加大研究所二年級學生 王涵:「我覺得應該復職教授,我覺得校方這個時候就是應該,站在校方的角度,應該把事情説清楚,不是魯莽的就去討好輿論、討好民眾。站在一個客觀、第三方、把事情搞清楚的角度,會比較正確一點。」

就讀南加大博士班的劉先生認為,無論支持或反對,任何具爭議性的話題,都有討論空間。校方應該把該事件搬到台面上,聚集所有教授和學生共同討論。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