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出醜 推特點讚色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因為中共強推戰狼外交,前線的外交官員備受關注。今年2月,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推特曾被揭關注前AV女優。日前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又被曝點讚色情視頻,相關截圖和視頻在網上熱傳,也成為英國朝野的笑料。

9月9日,劉曉明大使經過推特身份認證的官方推特帳號 @AmbLiuXiaoMing 被網友抓包,發現他對一則色情視頻的推文點贊。相關推特截圖在網上迅速流傳。網友將其與趙立堅推特關注前AV女優蒼井空帳號相對比,譏諷其「戰狼色狼身份即時互換」。

因為推特的設置,推特帳號的「喜歡(Like)」內容是對外公開的,其他人也可以看到其點贊(喜歡)的推文內容。

有網友為防備中共五毛指責「P圖」,特意將劉曉明推特相關頁面錄製成視頻,也公布在網上。

有推友將劉曉明推特網頁錄製成視頻,以防中共五毛指責「P圖」。(網頁截圖)

經過身份認證的中共官員推特,一般被認為不再只是個人帳號,而在某種程度上代表官方形象。因此,此事曝光後,也被英國媒體報導,並譏諷劉曉明「老臉丟盡(humiliated)」。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也在推特轉發了截圖,並寫道:「警告:正在吃飯的時候,請勿閱讀此內容。」之後他又寫道,感覺自己這樣諷刺劉曉明有點不厚道,但是,「當我想到新疆人被關在集中營,和香港(民主運動被鎮壓),我心裏立刻平衡了。」

英國著名人權活動家、「香港觀察」的創辦人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則跟帖回復說,「謝天謝地!他把我(的帳號)拉黑了,原來他在散播謊言和騷擾異議人士之餘,在干這個!」

裴倫德(Luke de Pulford)和羅傑斯(Benedict Rogers)的推文截圖。

因為此事掀起的輿論波瀾,中共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專門發表聲明稱,這是「個別反華勢力的網絡惡意攻擊」,希望網友「勿信謠傳謠」。劉曉明推特「喜歡」的內容疑似也經過清理,目前只剩他自己的兩條推文,其它都消失不見。

劉曉明一直在英國以戰狼姿態實踐「習近平外交思想」,多次在BBC等節目上顛倒黑白,如聲稱《中英聯合聲明》已經「過期無效」等。

2020年3月,另一名外交戰狼趙立堅也曾關注(Follow)前AV女優蒼井空的帳號,被網友發現後取消。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