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失守3制高點 網傳中印最新衝突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印度和中共軍隊最近在班公錯劍拔弩張。印媒消息週三(9日)指,印度部隊占領了3個戰略高地,中共部隊位居下風,正試圖奪回失地。同日傳出一段據稱是當天雙方群毆的視頻,顯示持多種冷兵器的中共軍隊正緊逼印度軍人。

印度陸軍退役上校巴特(Vinayak Bhat)週三在「今日印度」(India Today)網站撰文指,位於班公錯(Pangong Tso)南岸的黑頂山(Black Top,中方稱神炮山),在丘舒爾(Chushul)的防禦上處於非常重要的位置,與熱欽隘口、(Rechin La)和熱藏隘口(Rezang La)兩處的戰略地位相近。

文章說,在印度占領黑頂山山頂有利位置後,讓中共在這一帶的陣地都處於下風,一旦開戰,中方陣地就很難守住。因此,中方肯定還會一次又一次嘗試搶奪這個戰略高點。

巴特指出,中共挑釁鄰國的「標準程序」,是趁無人時闖入占領土地,然後建立軍事哨所,移動邊界,再更改當地的地名,然後聲稱這是中國固有領土。因此,印方一定要加強戒備,繼續保有這些重要戰略要地。

中印軍隊8月底到9月初在班公湖連續發生衝突。印度軍方表示,印軍成功挫敗中共軍隊入侵的企圖,並發動反擊占領中共陣地,向中方推進了4公里。

印媒報導,印度部隊在班公湖新占領的陣地,包括黑頂山山頂和熱欽、熱藏兩個隘口。其中黑頂山居高臨下可壓制中方陣地,熱欽、熱藏兩個隘口則可監視中方營地的動態。

週三,網上還流出據說是當天拍攝的一段視頻,疑似中印雙方士兵在拉達克地區河谷邊的衝突場面。

中印士兵群毆視頻瘋傳 解放軍追踢印軍屁股

【中印士兵群毆視頻瘋傳】【解放軍追踢印軍屁股】中印邊境衝突再度升溫,兩國軍隊自周一爆發45年來首次開火事件後,又在拉達克(Ladakh)河谷發生肢體衝突。周三網傳一段據稱是在當日現場拍攝的影片,從畫面可見,一大群解放軍持木棍、魚叉、關刀與斧頭等攻擊性武器,步步朝向印軍逼近,並用腳踢向對方屁股。有印民網民就形容,兩國21世紀「戰爭」,竟淪為史前野蠻人的對戰。該視頻畫質象素不高,但可看出是在一處寸草不生的乾旱谷底拍攝,網民則聲稱這是中印雙方軍隊於7日傳出槍聲後,雙方在拉達克地區的河谷邊的衝突場面。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則指,從影片中可見,解放方至少派出40名士兵,在邊境與印度軍對峙,每位士兵更配有木棍、魚叉,以及改良式關刀與斧頭等攻擊性武器,步步朝向印軍逼近。(網絡視頻)#中印衝突#拉達克#關刀#踢屁股

Posted by 自由亞洲粵語 RFA Cantonese on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20

視頻顯示,在短暫的毆鬥之後,人數和兵器都不占優勢的印度軍人開始後退,中方士兵則繼續追打。

週一,中印邊境傳出45年來首次開槍示警的消息。事後中印互相指責對方朝天開槍,意圖恐嚇。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週二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指,50至60名中共軍人週一晚企圖逼近班公錯附近的印軍陣地,但印軍強硬應對,迫使中方軍隊撤退。

週二,新德里電視台(NDTV)也獨家登出一張照片,顯示一隊人數不清的中共士兵幾乎每人都背著一把自動步槍,並手持一桿一人多高的長刀

報道引述消息指,這張照片拍攝於週一的印度陣地附近,顯示中方可能計劃重演6月15日拉達克東部的流血衝突。當日中共軍隊用石頭和狼牙棒等偷襲印軍,導致20名印度士兵喪生。而中方一直未有公開死傷數字。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