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用戶自創「一星運動」抵制國安法 遭大舉封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痛批和譴責,而在中國大陸亦不得民心。近日,有大陸社交平台「豆瓣」用戶以對相關官方文章評「一星」低分的方式抵制。據悉,大批評一星的帳戶本週遭當局密集關閉。

大陸由用戶添加信息的社交平台「豆瓣」提供爲書籍、影視評分的功能。自8月中起,有關「港版國安法」的官方刊物平均分只有2.5分,還有用戶留言「香港淪陷」。網站隨即關閉了相關評分及留言功能,本週起更封殺了所有曾評一星的用戶。

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一位化名為「小鹿」的大陸網友表示,8月中多本涉及「港版國安法」的刊物上架後,有用戶發起「一星運動」以示抵制,其中,中共《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遭大量評一星後,遭豆瓣在當晚凍結評論及評分功能。

次日,小鹿再評另一港版國安法刊物時,出現「違反法律規定」的警告;在被禁言30天之後,他的帳號被刪除。

另一用戶坤坤(化名)被禁言後,9月7日帳號遭永久停用。他們稱,有數十名曾評一星的帳號在9月7日同時被封號。

就在此前一天的9月6日,原本是香港四年一度的立法會選舉,但港府早前以所謂「防疫」為由推遲選舉一年,引發港人強烈不滿,再加上「港版國安法」的衝擊,港人發起6日九龍大遊行,但遭到香港警方的嚴厲鎮壓,近300人被捕。期間,警方曾三度向民眾發射胡椒球。有警方的裝甲車及「水炮車」從油麻地停車場的渡船街天橋駛過。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