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部分F-1學生簽證 美嚴防共軍竊取研究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美國代理國土安全部長查德•沃爾夫(Chad Wolf)週三(9月9日)表示,美國政府正在凍結某些中國(中共)研究生和研究人員的簽證,以防止他們竊取美國敏感領域的研究成果。

週三,沃爾夫在華盛頓發表演講時表示:「我們正在阻止某些與中國軍事融合戰略有關聯的中國研究生和研究人員獲得簽證,以防止他們竊取或挪用敏感研究成果。」

針對中共不公正的商業行為和產業間諜活動,沃爾夫重申了美國的指控,包括中共試圖竊取美國的中共病毒研究成果、濫用學生簽證來利用美國的學術界等。

週三早些時候,一些已在美國大學註冊的中國學生表示,他們當天收到了美國駐華大使館或美國駐華領事館的電子郵件,通知他們其簽證已被取消。

近50名持有F-1學生簽證的留學生在微信聊天室中表示,通知稱,如果他們想去美國旅行,必須申請新的簽證。這些人中,有研究生也有本科生。

微信聊天室裡有許多人說,他們主修科學、技術、工程、數學等科目。一些研究生說,他們的學士學位是在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中國大學裡獲得的。

據路透社(Reuters)9日報導,知情人士5月下旬曾告訴該媒體,華盛頓方面計劃取消數千名據信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中國研究生的簽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三證實了這一消息。她在致路透社的電子郵件中說,截至2020年9月8日,美國已吊銷了1000多名中國公民的簽證。

川普總統5月29日發布公告,限制某些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進入美國,稱北京利用這些人來獲取美國的敏感技術和知識產權。國務院從6月1日起開始實施這些規定。

美國政府此舉是其打擊中共產業間諜活動的一部分。

自從川普5月份宣布實施這項政策以來,美國司法部已對10多名在美國的研究人員提起了訴訟,他們多數來自中國大陸,其中相當一部分被指控隱瞞了自己的中共現役軍人身份,並在試圖帶著研究成果離開時被美國當局抓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