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天津居民舉報官商勾結 房屋遭偷拆

天津紅橋區春風裡小區居民楊家旺,從2002年起,實名舉報紅橋區政府官商勾結,掠奪、侵吞、變賣春風裡小區的公用配套設施,之後遭到官員報復,名下的一處空置住房被偷拆,他因此上訪,官方又拿他未成年兒子的前途相威脅。9月8號,警察再次上門威脅他不要公開事實真相。

張家港訪民進京上訪 被關黑監獄

江蘇省張家港市楊舍鎮範莊村村民陶紅,因房屋遭強拆而上訪,當地公安因此把她設置成「犯罪嫌疑人」,令她無法出行,8月上旬,她輾轉來到北京,9月8號在寄信途中又被北京警察攔截,交給江蘇駐京辦,被關進黑監獄。

潛江村民告政府暴力強拆 案件開庭審理

湖北省潛江市信心村村民陳喜珍,起訴潛江市市長、開發區管委會主任非法暴力強拆一案,9月7號在潛江市法院開庭審理,當地數十名維權人士前往聲援、旁聽。陳喜珍的房屋去年7月被強拆,當地政府爲了逼迫她簽拆遷協議,將她被非法關押100多天,期間,每天在毆打、扇耳光等酷刑下跪幾個小時。當天的庭審結束後,法官沒有宣判。

鹽城殘疾訪民北京站被攔截 民眾圍觀

江蘇省鹽城市大豐區訪民朱堅強,八年前因拒絕簽署空白拆遷協議書,而遭政府派出的打手暴打,導致高位截癱,公安拒絕立案,政府也拒絕賠償,只是每月負擔朱堅強的藥費和護理費,但是今年5月,這些費用被停付。9月8號,她到北京上訪,在北京站被20多名截訪人員攔截,她在現場大聲講述冤情,吸引眾多民眾圍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