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巴士專用道 法拉盛商家居民再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週三中午,大批法拉盛小商家、居民等在法拉盛圖書館前集會,反對緬街部分路段只允許巴士通行的計劃,請看報導。

華裔民眾手持各式中、英文標語,在法拉盛緬街圖書館門前,反對緬街變為巴士專用道,並抗議市府沒有向社區徵求足夠的意見。

集會者表示,變為巴士專用道不僅會影響很多緬街附近商家的生意,也會造成一些弱勢人群的生活不便。

富頓集團公關行銷經理 孫偉家:「在飛越皇后裡面就有30多個醫療單位,這些醫療單位其實很多來看病的都是年長者,像孕婦等等,他們其實是非常需要有私人轎車的接送。」

紐約醫療機構醫生助理 Kevin Yip:「我們的診所提供結腸鏡檢查和內窺鏡檢查等,接受檢查主要的對象是年長者。民眾在接受檢查後有跌倒的風險。所以如果緬街只讓巴士專用的話,將會很大程度影響我們送患者回家的能力。」

市府的交通規劃項目,計劃將緬街和凱辛娜大道從三福大道北行至北方大道的路段,改為只准公車直行,其他私家車需要改行大學點大道(College Point Blvd)或友聯街(Union St.),以提高公車行進速度。

紐約市交通局將在9月10日(週四),下午5點到6點,在網絡上舉辦緬街規劃公車專用道的中文線上會議,民眾可以在線參與提問。

網址:zoom.us/j/96806710522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