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學習環境 紐約媽媽助孩子遠程上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今年秋天,全美的學校重新開學都面臨挑戰。 有些家長,為了避免孩子重返校園帶來的諸多不確定性,乾脆選擇全日制遠程學習。我們的記者最近採訪了這樣一位紐約的家長,來聽聽她是怎麼迎接孩子的新學期的。

這週四9月10號,本應是紐約市學生重返校園的第一天,但是由於教師工會的反對,開學日期被推遲到了9月21號。而留給學生家長的,仍然是很多不確定性。

紐約學生家長 Veronica Flores:「很多事情都是未知,這讓我感到緊張。去年這個時候,你都已經準備好了上學用品,已經知道了你的時間表,你都知道了你需要知道的所有事情。」

看到全國有很多學校在開放校園幾天之後,又重新關閉,紐約的學生家長維羅妮卡(Veronica Flores)決定讓女兒在新學年先採取遠程學習。不過,她試圖把家裡設計的盡量像教室一樣。

紐約學生家長 Veronica Flores:「我認為當你有了一個特定的學習的地方,它會幫助你的大腦進入工作狀態。我不是躺在沙發上,我不是窩在毯子裡,我是在上課。」

當然,維羅尼卡和其他家長面臨的另一個挑戰是,如何能讓孩子待在家裡的同時,又能保持一定的社會交往。

紐約學生家長 Veronica Flores:「對我來說最有效的方法是,不斷提醒她可以和朋友們打電話。我會問她:你最近和阿梅娜聊天了嗎?你最近和德利拉說話了沒有?」

除此之外,維羅妮卡還主動找到女兒新班級裡的同學家長,商量讓他們的孩子見見面,至少先是在線上。

新唐人記者金石、Melina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