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胡錫進倒逼習近平?江王聯手反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9月9日,星期三。

【60秒看全球】

福克斯新聞披露,美國總統川普促成以色列和阿聯酋關係正常化,他因此獲得挪威國會議員提名,角逐明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日媒報導,德國結束了德中外交的「蜜月」,轉向印太戰略,專注於加強與日本、韓國等民主國家的夥伴關係。

索馬利蘭駐台灣代表處今天舉行揭牌儀式,標誌台灣和索馬利蘭的關係進入新篇章。

收容近1萬3000名難民的希臘最大難民營今天凌晨發生大火,當局疏散了部分人員。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今天發生爆炸,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的車隊被鎖定攻擊,造成6死12傷,沙雷本人受輕傷。

松花江、綏芬河今天都出現了今年的第1號洪水,黑龍江4條大江大河都有站點達到或超過警戒水位。

被中共祕密判刑4年的大陸律師余文生已經提起上訴,強烈要求二審公開開庭。他近日告訴律師,警察用家屬的安全脅迫他認罪。

——————–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以前老師在講新聞的時候,說過一個很形象的對比。老師說「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這裡面有這樣一層意思,就是人們經常看到的、見怪不怪的不吸引人,而那些人們很少見的事才會吸睛。

我發現,中共《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很會吸引人們的眼球。為什麼呢?因為他懂得如何違反常理、製造轟動效應。昨天(8日),胡錫進連續向北京扔出兩塊飛盤,對習近平進行倒逼。而這背後,卻是中共內部的一番惡鬥。

胡錫進威脅制裁美台官員

昨天(8日),胡錫進推特、微博同時發消息,都是一副戰狼形象。推文的大概意思是這樣的,他說根據他的了解,「中國(中共)將制裁訪問台灣的美國高級官員以及與他們有聯繫的美國公司。被制裁的美國官員將永遠不會被允許進入中國大陸,與他們有聯繫的美國公司也將失去中國大陸市場。」

微博中表示,台灣當局正積極推動美商務部長羅斯訪台,並可能邀請負責經濟事務的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赴台。然後威脅要準備去台灣的美國官員三思,聲稱「對於膽敢在台灣問題上挑釁中國(中共)的美國人,中國人民會記你一輩子」。然後也說要制裁赴台官員和相關聯的企業等等。

胡編的這番言論,像是在針對川普內閣成員、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阿札爾在8月10日訪問了台灣,成為1979年以來美國訪台最高層級官員。他還代表川普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進行了會晤,實現了「美台準峰會」。但是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一個月,胡錫進才剛剛有反應。

或許他是在針對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因為台灣方面在本月初透露,主管經濟事務的克拉奇也有訪問台灣的意向,時間可能安排在今年年底。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克拉奇的訪問行程還在密切磋商中。如果克拉奇訪台成行,他將主持「美台經濟與商業對話」。這將是美台雙方最高經貿層級的對話。

另外,對於胡編「台灣正推動羅斯訪台」這個消息,我沒有查到來源,不知是真是假。

或許是這些事刺激了胡編的神經,所以發出這樣的兩則消息,聲稱要對訪台的美國官員進行制裁。

胡錫進連續反向甩飛盤,習近平被倒逼

大家都知道,因為種種原因,美國頒布了不少制裁令,有的是針對中共官員和中國企業,有的是針對其它國家和官員。所有的制裁令,大多來自四個方面:有的是美國總統川普直接下令制裁,有的是國務院下令,有的是商務部或者財政部等等。

就是說,美國的制裁令都是來自政府部門。而美國媒體只是報導消息,陳述事實,從來不會越俎代庖,替政府下達指令,或者倒逼美國政府如何如何。

這是正常的秩序,因為媒體不能參與決策,最多是向政府提供事實或者數據資料,供領導層決策參考。

但是胡錫進的做法,完全反了過來。北京當局沒有這樣決策,或者說沒有想好決策,甚至連制裁的想法都沒有。因為習當局也得考慮,你如果制裁美國的官員,會招來什麼後果?

胡編說被制裁的美國官員不能到中國去了,美國官員什麼時候說過要去中國了?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網絡圖片)

美國官員可沒有三妻四妾、七奶八奶的安置在中國,也沒有私生子在中國,更沒有私人財產在中國,所以去不去中國,有意義嗎?這純粹是胡編的個人臆想。

但是如果中共制裁美國官員,不僅達不到制裁的目的,反而倒可能更加激怒白宮,招來美國更嚴厲的制裁。

胡編說被制裁的美國官員所關聯的企業不能和中國做生意,這個就更是說夢話了。美國正在從各個方面與中方脫鉤,最主要就是先從經濟上脫鉤。美國施加的關稅等措施,就是在迫使在華的外企趕緊撤出中國,與中共切割。

如果中共實施制裁,不會有任何效果不說,這實際上是在配合美國的脫鉤行動。不制裁,還擔心美國企業都離開中國呢,這一制裁,等於是與美國裡應外合,加速脫鉤。

胡編的做法,完全是在倒逼習近平,迫使他對美國進行制裁。胡錫進曾自我比喻成黨的一條狗,倒是挺形象。這樣說來,他發這兩個消息,等於是在向主人甩飛盤,習近平接不接呢?

胡編向北京甩飛盤,絕不止這兩件事,最近幾天,他還有兩個向北京甩飛盤的動作。

一個是他呼籲習近平拋售25%的美國國債,對美國進行報復。25%美國國債是什麼概念呢?就是2500億美金。但是2500億,在美國市場兩天就可以消化掉了,要知道:美債可是搶手貨。就是說,拋售美債對美國不會有殺傷力,即使有,也不大,反倒對中共自身的殺傷力明顯。

另一個是他呼籲給蔡英文當局一個「根本性警告」,聲稱要「予以回擊」。但是大家知道,中共真的敢打台灣嗎?

美國的軍機戰艦就在南中國海,而且是在中共不斷實彈軍演和向南海發射導彈的情況下,進出導彈落地的區域。

看美國的動作,根本沒把中共的所謂軍演放在眼裡,依然是航行自由。這種表現,倒像是找碴要跟中共幹。中共不觸動台灣,美國還在找中共的碴兒,如果它敢武力犯台,美國一定趁機狠狠教訓一下中共,說不定順勢解體了中共。

王滬寧暗中作祟,中共將亡

其實胡錫進連續反向甩飛盤,背後的原因是中共內鬥在加劇。

中國有句話叫「狗仗人勢」。胡錫進的這種表現,同樣有他主人的因素存在。大家知道,中共七常委中,王滬寧主管文宣,他是胡錫進的直接主人。

而王滬寧,我們在以往的節目中也曾經說過,他是江澤民的人。當年王滬寧被江澤民看重提拔,一直充當江的御用文人。

在胡錦濤當政的10年中,江一直是垂簾聽政。中共的內政外交重大問題,都是江說了算,王滬寧實際上還是為江賣命。

後來習上位,王滬寧用所謂的「習思想」獲得習近平的信任,混上了中共政治局常委。直到這個時候,它才逐漸暴露出江澤民幫凶的真面目。

我們遠的不說,就說今年的疫情。昨天(8日),中共大張旗鼓地對鍾南山等臭名昭著的御用專家進行了表彰。這又是王滬寧的一個「傑作」,因為在40秒內讀錯兩個字的習近平,講話稿子就是王滬寧在把關。

而且中國大陸的疫情根本就沒有消失,隔三差五就案例通報。如果不是中共掩蓋真相,數字可能會更多。而世界同樣在中共病毒的困擾之下,中共卻站在了屍骨堆上,開起了慶功大會。

連惡名遠播的世衛組織都對中共的這個舉動提出了批評。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指出,全球疫情仍然未結束,中國仍然有輸入病例,所以現在沒有自滿的空間,再次爆發的風險一直存在。

但中共不僅不顧念死者家屬的感受,反而極為高調地宣傳。王滬寧要通過媒體,把這件事的影響弄到最大。因為影響越大,人們罵習的聲音也就越強。昨天我們已經說了民眾的反應,這裡不再重複。

就是說,王滬寧在疫情這個問題上,給習近平挖了太多的坑。但是北京當局似乎很受用,不知道是因為智商的問題,還是有其它原因。

武漢查處李文亮 疫情蔓延世界遭災

大家還記得,1月1日那天下午5點38分,武漢公安局發出了查處李文亮等8位醫生的通告,說他們造謠。隨後只有一小時,中共官媒人民網就發出消息,《武漢8名散布肺炎疫情謠言者被查處》。

緊接著,新華網和中共政法委官網分別在8點39分和10點02分也發表了相關內容。然後第二天、第三天,中共央視滾動報導了這件事。從中央到地方,非常多的黨媒都報導或轉發了這個消息。速度之快、效率之高、覆蓋面之大,就如同2001年中共製造的天安門自焚偽案。

圖為2月7日,湖北武漢市中心醫院外,民眾放置李文亮醫師的遺照及鮮花表達哀悼。(Getty Images)

中共全力報導查處李文亮等人,目的就是隱瞞疫情真相。隨後,中共官媒在1月3日、5日和11日都說「未發現人傳人和醫護人員感染」。到1月14日,中共官媒又說「未發現人傳人,不能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持續人傳人的風險較低」。到1月19日,中共官媒又說「病毒傳染力不強」,「可防可控」。

所有中共官媒說的這一切,全都是假的。這個時候,疫情已經完全失控了。許許多多人已經開始指責中共隱瞞疫情了,特別是李文亮醫生在2月6日染疫離世,6億多人在微博上同時發出議論。但是王滬寧主管下的網信辦開始大量刪帖、屏蔽相關消息。

中共病毒奪走了許許多多人的生命,許多人家破人亡。但2月26日,正在許多人還在死亡線掙扎、許多人屍骨未寒之際,王滬寧主導出版了《大國戰「疫」》,吹噓習近平作為「大國領袖的為民情懷、使命擔當、戰略遠見和卓越領導力」等等。王滬寧成功地把人們的罵聲轉嫁到了習近平的身上。

3月10日,《人物》雜誌專訪了「發哨子的人」武漢中心醫院的艾芬醫生。艾芬如實講述了自己的親眼所見和親身經歷,人們可以從中總結出很多的經驗教訓。但是這篇文章又被全網刪除。我們也談過這個內容,大家可以回頭去看。

還有一件事不能不說,就是中共的病毒甩鍋。開始是武漢市長在央視直接甩鍋,下級甩給上級;後來又是官員甩給專家,然後專家又回甩,就這麼甩來甩去,這個鍋被甩到了美國。戰狼趙立堅在3月12日用中英文發推,說「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

向美國甩鍋 川普憤怒

向美國甩鍋,這不是單個人的行動,也不是少部分的行動,從中共各方發聲來看,這是一次有計劃的宣傳攻勢。嫁禍美國,可以轉移人們對中共隱瞞疫情的追責。但是這個甩鍋,卻真正激怒了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直到現在,還會氣憤地把病毒稱為「中國病毒」。也是從這裡開始,美國對習近平不再客氣,對中共不再容忍。

圖為2020年2月26日,川普總統在疫情新聞發布會上講話。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Getty Images)

可以說,王滬寧把國內的怒火引向習近平之後,又成功地把美國的槍口引向了習近平。

就在王滬寧的運作下,無論是在國際還是國內,矛頭焦點都集中到了習近平身上。這應該說是江澤民和王滬寧對習的最凶惡的反撲,但習似乎並未察覺,還在相信王滬寧這個最大奸臣。

其實這也是中共氣數已盡的一種表象。諸葛亮在《出師表》中說,「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興隆也;親小人,遠賢臣,此後漢所以傾頹也。」

習信任王滬寧,也正契合著中共滅亡的定數。因為中共要解體,一定得千夫所指,萬民唾罵。

*****

任志強11日出庭

說北京「親小人」,其實不只是王滬寧一個,習近平的對立面並不少。但這些人偽裝的都不錯,順情說好話,時不時地來一個「低級紅」或者「高級黑」。說習「遠賢臣」,眼前還真有一個最明顯的實例。

北京二中院今天正式公告,前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將在後天(11日)上午9點半開庭。公告顯示,當局指控他貪污、受賄等4項罪名。但法廣表示,任志強很可能是因為「涉及批評習近平」而獲罪。

已經年屆古稀之年的任志強,大家並不陌生,有著紅二代的身分。不過人們真正對他的了解,還是因為他敢於公開批評時局,所以外界稱他「任大炮」。

圖為北京市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接受媒體採訪。(視頻截圖)

有這麼個事,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到中共央視視察。央視打出了「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的標語。隨後任志強就公開發文進行批評。過了不久,5月份,他就被中共進行了處理,留黨察看一年。

不過真正惹怒北京當局的,很可能是任志強的一篇文章《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文章中所說的「剝光衣服也要當皇帝」的人是誰,這是不言自明的。

在文章中,任志強用模仿的語氣表示,「誰不讓我當皇帝,就讓你滅亡」。

這篇文章被公開後,反響非常大,不過任大炮也因此惹怒了「今上」。北京市紀委4月7日指稱,任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然後到了7月23日,罪名又有所加重,指稱任志強「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等等。

但不管中共怎麼羅織罪名,網友根本不理這個茬,而是力挺任大炮。有網友表示,「雖然是壞消息,但總算有了大炮的消息,大炮挺住!邪共支撐不了幾天了。」

這就是真正的民意!不管中共怎麼歪曲事實、掩蓋真相,人們心裡是知道誰是誰非的。

習近平髮小公開反習

中共正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引起了蒙古人的強烈反抗,這可能是中共有所預料的。但讓習近平想不到的是,他的「髮小」竟然也公開反對他了。

華人學者韓連潮在推特上貼出了一封「內蒙插隊知青公開反對禁蒙語」的公開信,領銜在公開信上簽名的是紅二代、已經年屆七十的馬曉力。

公開信中批評「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表示中共當局強推漢語統編教材,傷害了蒙古人的感情。信中表達了對北京當局這種做法的擔憂,可能會把內蒙古變成第二個新疆,提醒習當局要重視「人心向背」等問題。

這封公開信的落款日期是9月5日,簽署人已經有了一大串,第一個就是馬曉力。但公開信註明,可以接龍簽名,所以估計這個名單可能還會增加。

咱們說說這個馬曉力,她可是中共紅二代當中的知名人物,因為她和習近平是髮小,都是陝西人。馬曉力的父親叫馬文瑞,跟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關係相當好。曾任中共第六、第七屆全國政協主席,也曾經任職陝西省委書記、人大主任等。

也就是說,習家和馬家是兩代世交,馬曉力與習近平的關係應該是不錯的。所以可以想得到,馬曉力在中共紅二代當中,影響力不會小。

但是這樣的一個有影響力的人物,現在公開反對習近平的做法,反對他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公開信中直言,消滅內蒙古文化的做法,「令我們這些年屆七十有餘的老知青非常震驚」。

三立新聞表示,馬曉力等有影響力的人物聲援蒙古抗爭,證實了另一位紅二代、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的說法,「紅二代中有很多反習開倒車」。

其實這就是中共的末世瘋狂表現,才會有這麼多倒行逆施的行為。不過中共不光是在本國倒行逆施,在國際上也是這樣。

中印衝突,現場畫面曝光

從今年6月開始,中印邊境的情勢就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前天(7日),邊境線上甚至響起了槍聲,據說有10~15聲槍響。

昨天(8日),印度方面公布了一段視頻和一些圖片。視頻中可以看到,中印兩方士兵幾乎處於混戰狀態,發生了群毆,有人在揮動棍子形狀的武器。印度方面的士兵勢單力薄、節節退後,有印度士兵狼狽跌倒後倉皇逃跑。

影片中,據稱是中印兩方士兵在拉達克地區的河谷邊打群架。過程中雙方發生了激烈的扭打,還有人拿起棍子一樣的東西進行攻擊。

中印防長2020年9月4日舉行會晤,同意雙方降低邊境緊張局勢。圖為印度士兵在中印邊境運輸物資。(Yawar Nazir/Getty Images)

《印度經濟時報》昨天(8日)表示,中方軍方當時至少派出40名士兵。每個士兵的手裡都有木棍或者魚叉,還有改制的大刀和斧頭等攻擊性武器。

中共竟然讓士兵拿著斧頭上前線,看來外界把中共稱為「斧頭幫」還真是形象,名副其實。

不過《今日印度》也報導,中共軍隊是攜帶著槍枝、棍棒、長矛和砍刀等武器。報導中還公布了一些圖片,這些圖片看上去比較清楚一些。中共士兵手裡拿的武器,是鐵棍改制成了大刀。

就像三國人物關羽使用的那種刀,長長的刀柄,前面是刀鋒。這種武器,已經透露出中共的意圖,希望這些士兵與印度士兵能夠有近距離的搏殺。就像今年6月15日的那次近距離肉搏戰一樣。

那次的近距離肉搏,印度士兵死亡20人,但中共這邊始終不公布真實情況,傷亡名單至今仍然是謎。

昨天提到兩名澳洲記者在中國遭遇的經歷,今天有了更詳細的內容。歡迎大家到會員區,了解他們虎口脫險的經過。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分享給您的親人和朋友。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