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港澳領館 以港幣25億元出售房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據媒體報導,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在香港的一個大型房產地皮,已以港幣25億元(約3.236億美元)出售,將於年底完成交易。

據星島日報報導,由美國政府持有的港島南區壽山村道豪宅9日已落實出售,美方在審議多份標書後,已接納一家財團的標書。但未透露中標財團名稱。

交易的物業位在壽山村道37號,現為六幢低密度住宅物業提供26個單位及52個車位,另設室外游泳池,面積約94,796平方呎,可重建面積約47,397平方呎。由於地形布局修長,面對海邊視野寬闊,屆時可重建為海景豪宅獨立屋項目,每戶均可享深水灣海景。

美國駐港澳領館發言人表示,這次交易是「純粹商業決定」(purely a business decision ),不會影響領館運作,獲得的資金會投進美方在港持有的物業中。

剛出售的房產上面蓋有多幢低密度房宅,是美駐港人員的宿舍。

今年5月底,港媒就傳出美國政府決定出售在港部分房產,外界紛紛猜測美方售房的動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其後接受官方香港電台查詢時,證實有意出售相關房產,但指這是再投資計劃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加強投資美國駐港澳總領館辦公大樓。

美國政府由1948年開始持有相關房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