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美軍南海突然轟炸?中共軍演項目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隨著美中角力持續升高,雙方會否開戰成熱門話題。而轄區涵蓋南海中共南部戰區,日前模擬機場遇襲後的緊急因應措施,引發外界聯想中方是否在防範美軍突然轟炸南海

中共「央視軍事」微博9日貼出「南部戰區演習模擬機場遭襲視頻」,演訓模擬中共空軍某機場遭到敵軍襲擊後,如何緊急應變的措施。

包括防護分隊拉起偽裝網,遮蔽面積約1200平方公尺的停機坪。搭建一架仿真戰鬥機模型欺敵,並在搭台及假戰機周圍放置50個發煙罐,釋放煙霧干擾敵機偵察。

而在機場的另一側,一批中共官兵迅速搭建野戰防護工事,號稱是利用該單位自主研發的3D波紋鋼拼裝,並利用吊車等設備迅速搭建掩蔽設施,供人員和裝備疏散。

在機場遇襲後防爆小組迅速拆除跑道上的敵機未爆彈,搶修小組則迅速到跑道上進行彈坑回填作業,並鋪上鋼板、警示燈完成緊急搶修。

這則約1分29秒演訓視頻,由中共軍隊南部戰區空軍保障部所主導,片中並未說明演訓的具體日期。

中共軍方拉起偽裝網。(視頻截圖)

由於當前在美中在南海角力白熱化,此演訓引發外界聯想,是否在防範美軍突然轟炸南海。進入2020年以來,由於中共隱瞞疫情並在香港、台灣及南海等諸多重大問題上,接連做出錯誤決策,導致美中關係搞砸。

隨著美中關係持續惡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呼籲全球圍堵中共的「新冷戰宣言」,雙方互關領館,美國航母戰鬥群在南海游弋,美軍機頻頻逼近中國,中共則展開多場實彈軍演,雙方劍拔弩張大有戰火一觸即發之勢。

美中會否真的開戰,成為當前輿論熱議的話題。

7月底日媒已披露,美國曾祕密商討轟炸南海島礁黃岩島的計劃,對於轟炸黃岩島可能造成的政治、軍事和外交危機,川普團隊已進行「周密的沙盤推演」。

報導提到,美國不怕中共劇烈反應,因為這一切都在美國政府操控的範圍內。美方的目的就是通過戰爭邊緣政策,製造邊緣對立,以求獲得最大的邊際效益。

圖為美軍最先進的B-2隱形轟炸機。(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9月8日,美軍太平洋空軍戰略計劃主任溫克勒准將(Michael Winkler)說,美軍連續24小時的空中力量演示,使用了B-1、B-2和F-15,與盟友聯合進行,證明了美軍準備戰鬥的方式。

他續說,「我們定期表明可以在動態環境中進行遠程指揮和控制,以帶來無與倫比的機動和火力,B-1、B-2和B-52是我們敏捷作戰部署的一部分,再加上美國戰略司令部的動態部署構想,可確保整個印度太平洋戰區的雙邊和聯合互操作性」。

太平洋空軍司令部3日也曾公布,B-2隱形轟炸機B-1B轟炸機,參加了北澳大利亞州的美澳聯合演習,為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澳大利亞國防軍組成的特遣部隊提供了遠距離空襲支援。

此次部署在印度洋迭戈加西亞島的B-2轟炸機,飛行了6,424公里,到達了澳大利亞空域參加演習,關島的B-1B轟炸機也來參加,與地面部隊協調了定位空襲演練,還有來自日本基地的KC-135加油機。

部署轟炸機是美國威懾中共的一項要素。美軍太平洋空軍發言人佩雷茲(Veronica Perez)表示,美國空軍已加強對轟炸機任務的宣傳,確保華府對盟國及合作夥伴作出的「穩定且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承諾。

自1月下旬至今,美國B-1B和B-52轟炸機已經在南海、東海及日本海在內的東亞主要海域上執行了20多次飛行任務。

軍事專家認為,這些任務發出一個清楚訊息,美國可以隨時從遙遠的基地威脅中共艦隊及陸地目標,而不用在中共飛彈範圍內移動美軍寶貴的航空母艦等水面艦艇。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8月下旬發表《五角大樓準備好對抗中國(中共)》一文,指全球已進入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與中共專制體制之間的競爭時代。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