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諾貝爾和平獎 川普奧巴馬誰更有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9月9號,星期三。節目開始先給大家看看我們加州今天的天氣情況。從早上開始已經持續一天了,都是這樣的景象,天色暗紅,不斷地降下灰塵。這是我用手機拍攝的,車窗玻璃上落了一層灰。不僅是舊金山灣區,南加州也一樣,所有加州人都被灰燼包圍了。

有在加州生活了三十多年的華僑跟我說,來美國這麼多年,來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景象,很像電影裡描述的世界末日一樣。我們當地電視台的一名老記者,今天早上到金門大橋去看了一下。他說那裡白天好像夜晚一樣,所有過橋的車輛車燈都打開了,他當記者42年,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場景。

這是今天的衛星雲圖。大家可以看到,森林野火沿著西海岸的東部山區肆虐,從北面的俄勒岡州開始,一直到加州南部。大火產生的煙塵遮天蔽日,隨著大風飄向西部沿海。消防部門報導說,加州正經歷史無前例的野火,面積已超過230萬英畝了。

今天對於總統川普來說,有一個好消息,也有一個壞消息。先說好消息。川普被挪威一位叫泰布林吉加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的國會議員提名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理由是川普政府參與斡旋以色列與阿聯酋的關係正常化,促使中東地區從戰火中走向和平。布林吉加德在接受福斯新聞獨家採訪時說,他不是川普的粉絲,但是事實就是事實,他說最近幾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人比川普的貢獻要少很多,比如奧巴馬就什麼都沒有做。

今天對川普來說,還有一個壞消息。因為大選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了,要想攻擊哪位候選人,賺取眼球,現在是最佳時機。美國媒體今天都在報導,美國資深記者伍華德(Bob Woodward)在新書中爆料,川普早在美國出現武漢肺炎病毒確診首例的幾週之前,就已經知道病毒有致命威脅了。書中說,習近平在和川普通話時說,病毒比超級流感要致命。而川普當時想淡化處理疫情,沒有向美國人民說實話。伍華德曾因為報導「水門事件」而名聲大噪,2018年也曾出書披露了大量的所謂白宮內幕,描述了川普從選舉到2018年初期間發生的事,形容川普當時正處於「精神崩潰」的邊緣。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