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突然「為熱乾麵加油」 官員懵了不敢鼓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仍在持續升溫,造成全球逾89萬人死亡之際,中共當局9月8日舉行了全國抗疫表彰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這次大會上講話時,突然說出一句「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讓台下官員們聽得莫名其妙,一時反應不及,沒人敢鼓掌。

從中共官媒最近播放的現場影片可見,習近平在這次表彰大會上突然說了一句「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時,現場靜默了幾秒鍾,中共官員們在彷彿中不確定有沒有聽錯,沒人敢鼓掌。

習見台下官員們沒反應,稍停了片刻,抬頭向眾人看了一眼後,掌聲才逐漸開始變大,之後習又繼續往下念稿。

外界推測,習近平所說的「熱乾麵」應為武漢當地知名小吃,可能是以「熱乾麵」做為武漢代名詞,但因這句話來得太突然,令中共官員們反應不及。

大陸網友們第一時間也都聽不懂習言下之意,紛紛微博狂轉。隨後中共微博網軍積極響應,高呼「四川雜醬麵為熱乾麵加油」、「刀削麵為熱乾麵加油」等。

另外,習在冗長的講稿中還說道:「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時,有人發現,原來習所說的這句話,出自香港「反送中」時的一句口號。

而習此次講稿抄襲反送中名句,也引發海外網友們的熱議。

此外,中共當局為何在中共病毒仍在全球擴散、蔓延之際,急着開表彰大會?時事評論員桑普對此分析認為,「習近平是想借舉行抗疫表彰會,表彰抗疫英雄來搶回話語權及邀功,以減少黨內對他批評的壓力,避免遭潛在政敵鬥倒落台。」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