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嚴陳莉蓮首役報捷 嘉裕獲國防部逾20億大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60億美元交易破局! LVMH放棄收購蒂芙尼

LVMH原訂在今年11月24日前以160億美元的代價,收購美國珠寶品牌蒂芙尼Tiffany,但現在LVMH卻稱,交易案恐怕已無法進行,理由是蒂芙尼及法國政府因與美國關稅糾紛,要求延後收購案所致。

三大DRAM廠 全面斷供華為

繼美光之後,全球前兩大DRAM廠南韓三星與SK海力士傳跟進不再與華為有業務往來,估計華為明年智慧手機銷量將銳減74%。

SEMI三度上調晶圓設備支出 全球估增8%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9日第三度上修今年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預估值,預期年增幅將達8%,較先前預估年增6%增加2個百分點。顯示供應鏈為因應疫情及美中貿易戰,仍建置安全庫存,帶動今年晶圓廠設備支出增幅再擴大。

嚴陳莉蓮首役報捷 嘉裕獲國防部逾20億大單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6月親自接掌嘉裕後,成功打響第一砲,拿下國防部兩大標案,將負責中華民國海軍、空軍「制服供應、供售站經營」,打入日用一般軍品補給、通路系統,統包海、空軍生活必需。嘉裕表示,僅就軍用服飾相關產品訂單,就有21億元,明年開始交貨。嘉裕股價連兩天攻上漲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